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玩转车机 体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多媒体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11 09:05作者:罗鑫编辑:王厅

  华为一直都在强调他们并不会造车,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汽车领域的影响力,因为华为推出了全套的智能方案,也因此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技术储备并不比那些大车企差,包括像电机、电控、车机系统等方面都已经有相当深厚的技术储备。而且,华为虽然不造车,但华为的官网上却有着一款车的详细介绍页面,而这款车就是使用了全套华为智能方案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华为的全套智能方案中,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搭载了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系统,而HUAWEI HiCar又与我们常见的Carplay、Carlife相比有什么区别?还有更重要的是,它到底好不好用呢?

  至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款车,我的同事已经对它进行了非常详尽的试驾以及测试,至于本篇文章,我们将对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车机系统进行解读,着重体验一下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系统。

  本次体验的车型为2021款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 四驱版售价为24.68万元,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只分为两驱与四驱两个车型,价格相差3万元,除了驱动形式以及动力参数上有一定的区别之外,车内外的配置则完全相同。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从名字上就能看出,这款车搭载了诸多华为的技术,虽然车机使用的是SERES智能网联系统,但支持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系统则是其最大的亮点。

  12.3英寸液晶仪表的分辨率为1920x720,左侧可以显示车辆的信息以及仪表和HUD设置,中间和右侧显示的内容则相对固定。仪表共支持三种主题模式,需要在中控屏上进行调节,而且三种主题显示的区别并不明显。

  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还配有HUD抬头显示,亮度以及显示的清晰度都不错,而且可显示的内容很丰富,除了时速这一固定内容之外,还可以显示挡位、动力输出情况、导航、车内娱乐信息、自行应巡航设定以及道路限速等等。显示的内容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在仪表盘的设置菜单中对HUD进行设置,菜单逻辑很清晰,操作并不难。

  车内并没有为空调设置实体按键,而是将空调控制集成到了中控屏的下方,空调采用了叶片调节方式,向人吹和避免吹人都是支持一键设定的。同时座椅的通风、加热以及按摩也集中在下部操作,虽然不是实体按键,但很直观。

  17英寸竖置中控屏的分辨率为1200x1920,整个屏幕的分辨率还是比较清晰的,中控屏中间是车辆的3D渲染图,用来显示车辆的状态,下部是常有用的功能控制按键。

  我们前面说过车机系统使用的是SERES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没有设置应用抽屉,应用软件默认摆放在中控屏上方,通过左右滑动来查看更多的应用。不过也可以通过设置将应用栏放倒中控屏下方,方便不同人群的使用习惯。

  这套系统支持在线音乐、导航、天气查询、实时新闻、语音控制等功能,总的来说比较常规。在线音乐来自于酷我音乐,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蓝牙以及USB等方式进行音乐的播放。需要注意的是车机的流量,这台试驾车虽然显示4G信号满格,但流量用尽,所以在线音乐、天气查询以及实时新闻都无法正常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