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扭矩超1000Nm 实拍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17 09:29作者:张璇编辑:王厅

  动力:爆表参数何处来?

  对于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这款车,最能引起你兴趣的肯定是它爆表的参数。510kW(693Ps)的最大功率、1040Nm的最大扭矩在国产车上是极为罕见的。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超强动力从何而来?

  打开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的机盖,映入眼帘的是一整块盖板。为了探究赛力斯5动力的秘密,我们把盖板拆了下来。

  盖板之下的空间被填充得非常满,最上方是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并不参与驱动车轮,它的角色是增程器,带动一台高效发电机,为电池补充电能。驱动的工作则由前后轴的两台感应电机来完成,它们一起可以输出510kW(693Ps)的最大功率和1040Nm的最大扭矩,让该车实现小于4.8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

  在拆下的盖板下方,我们看到了完善的隔热措施,赛力斯在细节之处做得不错。

  这张图能够更加直观展示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的动力系统。位于底盘下方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总容量为35kWh,可以支持该车以纯电模式行驶150km。这块电池组配备有液冷温控系统,确保了安全性和可靠性。在150km之后,增程器和容量56L的油箱可以为电池组充电,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

  通过中控大屏可以调节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的驾驶模式。它共有5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舒适模式、经济模式、急加速模式、自由模式、运动模式。由于没有动态体验这款车,所以不同模式之间的具体差别还无从得知,但是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急加速模式和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增加了不少。

  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不仅仅有强劲的动力,其底盘也很有看点。它采用了双叉臂前悬挂,配备了非常粗壮的防倾杆,对运动性有非常明显的追求。为了减轻簧下质量、提升操控性,悬挂采用了不少铝制零部件。不过,由于动力系统部件众多,该车的整备质量达到了2370kg。

  后悬挂也采用了多连杆结构和铝制的零部件。后桥被一大块盖板覆盖,对车底的气流起到了一定的优化作用。

  为了让驾驶员能够专注于驾驶,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配备了HUD抬头显示装置。

  HUD显示的信息不仅仅是车速,还可以显示导航信息、多媒体信息等等。

  车越快就越需要完善的主动安全功能。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配备了3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8个超声波传感器组成的感知硬件系统,可以提供比较完善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在17英寸中控大屏上,可以对各项驾驶辅助功能进行调节。

  从动力系统和底盘结构来看,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有的不仅仅是运动化外观和夸张的参数,赛力斯确实是认真在做一款高性能车,这也让我们对它的动态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编辑点评:在中国,做运动取向的高性能车型是一件市场风险非常大的事情。向往高性能车的人很多,但是愿意为之买单的人很少,愿意为中国品牌高性能车买单的人少之又少。不过,经济在发展,市场也在不断走向多元化,当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这款性能猛兽现身,也许是时候发生一些改变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