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力新人辈出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03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四款SUV差异明显,每款车的动力配置都很具有代表性。威兰达使用2.5L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丰田“当家”动力配置,如今已在旗下很多车型上都有配备。皓影全系都搭载本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表现上足够自信。途岳和锐际都搭载2.0T发动机,参数调校差异巨大。传动系统也存在区别,途岳使用大众“明星”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福特早已放弃双离合,如今锐际使用8挡自动变速箱。威兰达和皓影更照顾经济性和平顺性,分别使用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和传统CVT无级变速箱。在性能参数方面,锐际可以说是碾压了另外三款SUV,最大功率比起同样使用2.0T发动机的途岳高出45kW,扭矩高出73N·m。

  动力小结:

  不可否认,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发展势头其实早已超过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就连曾经盛产高转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本田,如今在中高级家用车市场里,也开始大规模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仅一款1.5T发动机,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对于动力性和经济性的需求。丰田却是个个例,它们喜欢使用高热效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储备,成熟、可靠的2.5L混合动力系统如今已被广泛应用。途岳和锐际代表着欧美车系,它们始终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发展的支持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