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好用又经济 丰田威兰达与本田皓影如何选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7-10 10:17作者:张锦硕编辑:王厅

  对于绝大部分家庭而言,好用、实惠、经济性强是他们在选车过程中的重要衡量标准。日系车在这方面就很在行,它们的燃油车不仅有着不错的经济性,在混动产品上也有着很高的建树。那在涉及面广的20万级紧凑型SUV的市场中,编辑选择了热度与销量表现均很不错的两款车型,它们分别是广汽丰田威兰达和本田皓影。在它们两者之间,谁的实用性和经济性的表现更为出众以及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咱们接着往下看。

  两车动力类型丰富,威兰达经济性更好

  动力的经济性表现直接影响着后期的使用成本,对于选择日系车的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其重要原因之一便是省油。威兰达和皓影的动力类型非常丰富,提供了燃油版、混动版和插电混动三套动力系统。本次,我们主要聚焦在消费者关注度高的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中。

  威兰达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6N·m,匹配的是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皓影的燃油版车型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但仅有顶配车型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WLTC工况下两驱版最低油耗为7.31L/100km,四驱版为8.12L/100km。

  尽管,皓影燃油版车型的账面数据比威兰达燃油版更为出色,但后者的油耗更低,两驱版最低油耗为6.39L/100km,四驱车型的油耗仅为6.81L/100km,这让它比皓影燃油版的四驱车型足足少了1.31L/100km。

  在混动领域中,丰田与本田这两个品牌均有很高的建树,并走了不同的技术路线。威兰达双擎的动力系统是由2.5L发动机、电池组、电机和E-CVT变速箱组成,系统综合功率160kW,WLTC工况下油耗为5.1L/100km,四驱版则使用了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163kW,油耗仅为5.23L/100km。

  皓影e:HEV的动力系统使用了2.0L发动机、电池组、电机和E-CVT变速箱组成,综合功率尚未公布,两驱版最低油耗为5.49L/100km。皓影e:HEV依然提供了四驱版车型,但该车的四驱系统并非威兰达双擎中所使用的电动四驱,而是传统的适时四驱系统,最低油耗达到了6.14L/100km。整体而言,威兰达不管是在燃油版还是在混动版车型中,其燃油经济性的表现毋庸置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