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途岳能成为合资紧凑级SUV的新希望吗?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26 09:11作者:苗雨竹编辑:周子博

  此前相当长的时间里,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紧凑级SUV市场上的王牌都是途观,但在途观车系“加长加大”变成途观L,开始征战中型SUV市场之后,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坚守紧凑级SUV市场阵地的重任,就落在了途岳的肩上。

  目前来看,途岳的“工作”完成度还不错。

  虽然比不上前些年途观舍我其谁的市场统治力,但毕竟现在的竞争环境早就天翻地覆,一方面大众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弱化了不少;另一方面,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是新能源车当道,一款油车已经很难再掀起太大的市场水花。所以,途岳上市5年左右的时间里,不时还能交出破万甚至是破2万的月销量,已属不易。

  可以说,途岳很好的替代了途观,扛起了上汽大众在紧凑级SUV市场上的新旗帜。

  不久前,途岳进行了一次换新,这次虽然只是一次年度改款,但从内外设计到动力、配置等各个方面,新途岳都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可以看出,面对愈发惨烈的市场竞争,合资车企带来的市场诚意也是越来越足了。

  新途岳3月底已经正式投放市场,官方指导价5.86 万元 -21.66 万元。日前,盖世汽车已经试驾过新途岳,接下来就结合试驾体验,一起来聊一聊这款车的改变,究竟能否打动人。

  给一款新车设计“两幅面孔”,近期上汽大众在这方面吃到了不小的甜头,新朗逸、新帕萨特等车型换新后的双前脸设计,都可以说是大获好评,所以在途岳这次换新时,也尝试了相同的套路,提供了双前脸风格的设计可供选择。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较之新朗逸和新帕萨特,新途岳的双前脸之间,区别并没有那么大,只是在一些设计细节上做了调整。

  老款车型上的双横幅式镀铬饰条被取消了,新途岳上只留下了一条内嵌灯带的细长饰条,两侧连接大灯组,中间是品牌logo。格栅还是分了上下两层,调整了具体形状,新车格栅采用了熏黑饰件搭配镀铬饰条的组合,以提升车头部分的时尚感。

  此外,轮毂的配色也是新款途岳增加时尚感的重要部分,除了了比较传统的银、黑双色外,新车还增加了另外一个颜色可选的轮毂装饰板。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上,轮毂中增加了一条红色的饰板,很有辨识度。

  新车在车身尺寸上变化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458mm、1841mm、1632mm,轴距为2680mm,采用的依旧是大众经典的双腰线设计。不过新途岳在车侧增加了一些凸显个性化的新元素,如在B柱上增加了Beats音响的红底Logo,既能说明新车上装载了大牌音响,也是一个很能抓住眼球的装饰元素。

  来到新途岳的尾部,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通式尾灯设计,搭配了一块黑色装饰板,用来增加视觉上的层次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途岳的尾部和ID.系列电动车一样,也采用了可点亮的尾标设计,能够更好的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偏好。

  进入车内,整体风格上还是传统的大众风,但在一些细节上,新途岳也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比如说引入了双大屏(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的搭配,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车机部分,新途岳应用了大众汽车的IQ.科技,除更加成熟的智慧车联功能外,还拥有IQ. Drive智驾管家、IQ. 360全景等配置,在安全性、智能性方面都有所升级。

  动力部分是新途岳改变最大的部分。全新的1.5T EVO II发动机取代了老款车型上的1.4t发动机,功率从110kw提升到了118kw,峰值扭矩依旧是250nm,但峰值扭矩转速从1750-3000转提升至1750-4000转。更宽泛的峰值扭矩,不仅带来了更好的高转速动力表现,也让新途岳可以更长时间处于动力最佳响应的状态,功率和热效率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不过,此次我们没有试驾到更换了1.5T发动机的版本,试驾的是搭载2.0T发动机的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实际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组合的表现可圈可点,油门响应敏捷,换挡也相当平顺,事实上新途岳搭载的DQ381变速箱,换挡速度只要200毫秒,驾驶中基本上已经察觉不到换挡痕迹。

  新途岳2.0T版本上搭载的新一代瀚德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该系统能实时监测每个车轮的抓地力,并根据实际情况分配前后动力,带来了应对不同路况时更加出色的表现。

  整体来看,新途岳在内外饰、配置和动力表现上都进行了升级,定价也是合资紧凑级SUV的正常水平,按照过往的经历看,这款车理应有个不错的市场表现。但不得不说的是,当前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经有了根本性的扭转,合资品牌的溢价能力下滑了不少,电动车当道的大势更是让一众主流合资油车处境艰难。

  之前的途岳车型可以说是很好的填补了老途观留下的市场空间,换新后的途岳,更具竞争力了,但竞争环境也变了,这次是要从同级的自主电车环伺中再次杀出重围,难度确实不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