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力新人辈出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03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与十几年前相比,如今的SUV市场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虽然已度过高速发展期,但依旧热度不减。借着这股市场热潮,很多品牌焕发了第二春。不过,近期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国内车市整体处于持续下行阶段,虽然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但部分品牌还是选择了逆风出击。例如,广汽丰田为尽快弥补紧凑型SUV的空缺,推出重磅车型威兰达。广汽本田也是同样的想法,幸运的是赶在疫情之前便推出了期待已久的紧凑型SUV皓影。而上汽大众途岳和长安福特锐际也是各自品牌推出的全新车型。作为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生力军,今天这四款车型将会展开正面交锋。

  我们选出的四款SUV虽然都是市场上的“新人”,但它们各个有不错的底子。眼下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激烈,丰田和本田两家日系大厂纷纷采用双车策略,于近期推出了RAV4荣放和CR-V的兄弟车型——威兰达和皓影。上汽大众途岳负责弥补途观L上升至中型SUV留下的空缺,长安福特锐际作为海外全新一代翼虎,与国内翼虎同堂销售,发起市场上的绝地反击。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威兰达秉承丰田TNGA架构硬朗、彰显立体美学的设计思路。黑色纺锤形格栅使其前脸极具张力,与前保险杠形成交错立体感。车侧运用大量硬朗线条,身段在四款SUV中最为硬朗。与时尚的车尾毫无违和感,凸显出了整体的野性。皓影在风格上最为精致,更显城市化,基于本田最新设计语言打造,前脸横向镀铬饰条增加了靓丽的视觉效果。整体比例非常合适,细节设计拿捏得恰到好处,熏黑尾灯很有新意,符合更多消费者审美。

  途岳作为上汽大众的中坚力量,它秉承着途昂身上的很多特点,前脸硬汉的风格非常相似。既霸气又精致,与家族传统风格略有不同。车侧和车尾造型设计都很严谨,看到的都是规整、平直的轮廓线条。锐际基于福特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相貌更为时尚、前卫,同时锐际也是这四款SUV中唯一加入运动套件的车型,所以比起另外三款车型,有着更强烈的运动气质。

  尺寸方面,锐际在车宽、车高及轴距长度三项数据上略占优势,威兰达则在车长数据上稍稍领先。具体来看,锐际是四款SUV当中轴距长度唯一超过2700mm的车型,比起第二名的威兰达多出20mm。途岳车长最短,不足4500mm,令人有些意外。其它外观数据上,这四款SUV总体差异并不大。

  外部配置方面,锐际整体竞争优势最为凸出,表现也最为全面。它拥有其它SUV没有的电动感应后备箱、后备箱位置记忆功能,差异配置对比不存在短板。相比之下,皓影和途岳的外部配置各有亮点,皓影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灯,途岳相反拥有转向辅助灯和后视镜自动下翻功能,缺少了其它车型都有的主动格栅。威兰达在外部配置对比上,显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这方面存在较大不足。

  外观小结:

  设计上,这四款SUV都分别代表着各家最新的设计理念,与时代审美发展基本同步。小编个人觉得,皓影总体上最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带福特ST-LINE套件的锐际,运动化元素最多,而整体风格侧重个性。威兰达和途岳的外观都比较硬朗,后者精致程度更高,消费者接受起来要容易一些。配置方面,锐际取得了完胜,能够看到厂家的诚意。皓影和途岳本质上也不错,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就看消费者侧重需要哪些具体配置。威兰达在配置上有些落后,望后续改款车型中能够得到提升,获得竞争上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