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力新人辈出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03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二、内饰配置综述

  内饰方面,四款SUV中控台的布局和设计同样能够代表各自家族特色,细节存在较大区别。威兰达中控台的层次感和立体感很是凸出,表面采用斜切面设计,底部留有实用的开放式储物槽。皓影仅在变速箱挡杆区域采用了斜切面的造型,近似于传统MPV。具有更好的工程学设计,非常人性化。

  途岳的中控台秉承大众一向严谨的设计风格,中控略带倾斜角度,尽力摆脱死板的传统布局。宽大的亮面内饰板,有效提升了整体档次。锐际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与其它三款SUV相比整体显得有些普通,中控台采用了夹层设计,悬浮式多媒体液晶屏最上档次。

  多媒体方面,四款SUV配置表现都很全面,符合当下主流用车标准。液晶屏尺寸差异明显,大尺寸屏幕势必会带来更好的观感体验,锐际在这方面不错。功能性上,威兰达和途岳的车载系统都支持手机互联,对于消费者来说非常方便。但就两套系统比较来看,还是途岳更完善,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大主流的互联方式。而威兰达使用的丰田车载系统一向不支持苹果CarPlay,仅支持百度CarLife和原系统互联,使用存在局限。皓影、途岳和锐际的车载系统都支持车联网功能,使用变得更智能,而只有锐际的车载系统支持OTA升级。途岳和锐际配备品牌定制音响,音质表现更有竞争力,锐际车内的扬声器数量多达10个。

  车内实用配置方面,锐际继续保持着明显的优势,配置总体覆盖全面。它拥有同级少见的方向盘加热,前排配备了隔音玻璃和无线充电功能。为提高车内空气质量,增加了空气净化器。威兰达车内配置数量仍处于劣势,对于它所处的价位,方向盘使用塑料材质着实令人费解。皓影和途岳仍互有胜算,皓影多了主动降噪、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后排隐私玻璃。途岳则拥有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防眩目内后视镜升级至自动调节。

  内饰小结:

  内饰评价主要包括设计和配置两个方面,四款SUV都遵循着各自家族设计理念。虽然样式不同,整体差别很大,但它们目前的方向都是为了讨好各自潜在消费者。风格上,它们的内饰都很城市化、居家化,没有与产品本身定位发生偏差。配置则展现的是它们真正的实力,锐际配置丰富而且全面,可被视为同级标杆。皓影和途岳给我们也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威兰达仍没有好的发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