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代般的改款 奥迪Q7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3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内饰:三大屏更具科技感

  作为一线豪华品牌,其内饰造型绝对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2020款Q7的内饰终于也与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同步,相比2019款车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3块大屏组成的虚拟化座舱使得内部科技感大幅提升。不过,方向盘样式和全液晶仪表盘并未进行更新,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2020款Q7中控台采用了通体钢琴烤漆+木纹装饰以及真皮材质包裹,相比此前金属饰条加搪塑材质的内饰更显档次感和层次感,但新款车型上的钢琴烤漆面料很容易留下指纹。

  2020款Q7的中控液晶屏幕尺寸由原来的8.3英寸升级到10.1英寸,且内部UI显示更加简洁明了,在操作方式上,由于屏幕从按键式改为触摸式操作,所以老款车型上的MMI旋钮操作面板则被取消。屏幕在触摸时还加入了震动反馈效果,有效防止了驾驶员误操作的情况。在功能上,它依旧支持信息娱乐、车联网、电话、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

  2020款奥迪Q7空调区域也更改为8.6英寸触摸屏设计,在触控时同样有震动反馈,与此同时它还能与中控屏幕进行联动控制,例如在控制导航时,上部屏幕负责显示导航路径,下方屏幕可进行目的地输入。需要指出的是,它的弊端不仅是留下指纹,更是难以在车辆行驶时进行盲操作。

  在细节上,奥迪Q7的多媒体音量调节旋钮位置由前排杯架后方,移动到8.6英寸触摸屏下方,其造型比老款车型更加精致。另外后排空调控制面板也发生些许变化,新款车型全部采用触摸式操作,而老款车型则为按键式操作(高配车型为传统按键+旋钮操作)。

  从配置单上来看,奥迪Q7新老款入门车型之间的差异主要在于车内的选装、多媒体以及细节配置,如此前可选装的扬声器品牌、后排遮阳帘、后排座椅加热等均被取消,与此同时车内PM2.5过滤、CarLife、语音控制空调、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前排手机充电等诸多便利性配置得到完善且为全系标配,非常厚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