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性价比再提升 东风标致408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在全球范围内,法系车都享有着一席之地,可唯独在国内市场,它生存的却非常艰辛,甚至还一度面临危机。造成这种局面的因素有很多,不过相对来说,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慢、性价比及保值率偏低,我认为是比较重要的几个方面。不久前,东风标致408终于迎来中期改款,历经8年时间,终于给消费者带来了些不一样的东西。或许我们也不必纠结它到底是以何种身份出现,改款也好、换代也罢,作为国内首款搭载标致全新“雄狮”LOGO的车型,新款东风标致408确实非常值得关注。

  对比来看,2022款东风标致408在车型数量方面有所精简,仅提供了三款配置可选,动力方面均搭载1.6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售价区间的下调我相信是最能刺激消费者神经的部分,新款车型无论在准入门槛还是顶配价格方面,较之老款都有所降低,性价比得到显著提升。或许东风标致早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而上述这些极具针对性的调整也确实反映出了很多积极向好的信号,至于结果如何,还需要看一段时间后市场的反馈。

  外观:优势项目再攀高峰

  外观方面,新款东风标致40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尤其在前脸部分,“獠牙”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极具辨识度,搭配重新设计的放射状中网以及标致全新“雄狮”LOGO,视觉效果年轻运动,而且也更具攻击性。相比之下,老款车型的设计虽然也比较动感时尚,不过整体风格却还是偏向于成熟稳重,对于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来说,倒是也符合产品定位。个人感觉,在受众群体的年龄段层面,新款东风标致408明显要更加年轻一些。

  虽然新款车型在前脸设计方面较之老款变化较大,不过对比外部配置来看,新款车型的升级似乎并没有显得很多。当然,这也必须要考虑到老款车型的配置水平确实已经相当出色,提升空间着实有限。以顶配版车型为例,在售价更低的前提之下,新款东风标致408非但没有任何“减配”,反而还新增了颇为实用的雨量感应式雨刷,性价比表现可谓相当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