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界的黑暗骑士 新款名爵ZS设计解析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9-02 09:55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名爵ZS设计变迁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小型SUV,新款名爵ZS的车身颜色选择较为大胆,除雪山白、极速红、电光橙等老款已有的颜色外,还有新增的圣莫里茨蓝。从福克斯RS的氮光蓝,到宝马3系的波尔蒂芒蓝,蓝色在运动车型中向来吃香。而名爵也从EZS的哥本哈根蓝开始重视这个色系。

  新款名爵ZS的钣金件基本没有变化,但车身四周的装饰物可以说是换了个遍。近年来,我们能看到“曜夜”“Redline”等一批以黑色为主的外观套件,它们的受欢迎程度无需赘述,新款名爵ZS的快速跟进绝对是明智之举。

  新款名爵ZS的雾灯区域很有意思,因为竖向折线做得非常深,所以从45°方向看过去总让人觉得有相应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那对于小型SUV来说就有点“用力过猛”了。

  黑轮圈+红卡钳是讲求运动气质的车型亘古不变的搭配,新款名爵ZS自然不能例外。此外,新款名爵ZS的轮胎换成了米其林Primacy 3ST(之前是玛吉斯BRAVO HP),与ITT刹车片一起将刹车距离缩短至36m。

  在谈到新款名爵ZS的车身比例时,邵景峰借足球运动员范志毅打了个比方。范志毅跑步时总是习惯“扛肩”,颇有大将风采,而设计团队在绘制名爵ZS草图时也总是将线条向上平移一些,营造出端庄、挺拔的效果。

  外观小结:外观方面,新款名爵ZS的整体风格无疑变得更加运动了,中网的蜂窝状结构、灯组的赛道情怀、轮圈的战斧式造型等都是一款标榜运动的车型不可多得的独特设计元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