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界的黑暗骑士 新款名爵ZS设计解析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9-02 09:55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随着市场角逐的日渐激烈,各大厂商纷纷加快了推陈出新的脚步。名爵ZS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款小型SUV,它上市于2017年3月,仅推出2年半的时间就要中期改款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震惊的。这次有幸在上汽设计中心一睹新款名爵ZS的真容,发现它多了分锋芒,少了点呆萌,适逢DC新作《小丑》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一个暌违已久的名字浮现在我的脑海——黑暗骑士。

  2009年,彼得·霍布里尚未掌舵吉利,张帆也还没加入广汽,名爵已经开始了对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大规模探索。2016年,名爵ZS的到来开创了名爵品牌设计的新篇章,这款得名于“Z世代”的小型SUV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

  关于E-motion概念车,我们有专门的静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传送门详细了解一下。有消息称,这款双门四座跑车将于2020年投产,想想还有点小期待呢。

  高表情化、黑骑士(不小心跟上汽设计师想到一块去了)、新波普,乍听起来好像很玄乎是不是?别着急,其实这三个抽象的词汇具化到车型上就变得相对容易理解了。高表情化即更加强劲的视觉冲击,黑骑士则对应着当下流行的“全面黑化”,而新波普的重点在于鲜明的对比和轻松的自我空间。

    名爵ZS设计变迁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小型SUV,新款名爵ZS的车身颜色选择较为大胆,除雪山白、极速红、电光橙等老款已有的颜色外,还有新增的圣莫里茨蓝。从福克斯RS的氮光蓝,到宝马3系的波尔蒂芒蓝,蓝色在运动车型中向来吃香。而名爵也从EZS的哥本哈根蓝开始重视这个色系。

  新款名爵ZS的钣金件基本没有变化,但车身四周的装饰物可以说是换了个遍。近年来,我们能看到“曜夜”“Redline”等一批以黑色为主的外观套件,它们的受欢迎程度无需赘述,新款名爵ZS的快速跟进绝对是明智之举。

  新款名爵ZS的雾灯区域很有意思,因为竖向折线做得非常深,所以从45°方向看过去总让人觉得有相应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那对于小型SUV来说就有点“用力过猛”了。

  黑轮圈+红卡钳是讲求运动气质的车型亘古不变的搭配,新款名爵ZS自然不能例外。此外,新款名爵ZS的轮胎换成了米其林Primacy 3ST(之前是玛吉斯BRAVO HP),与ITT刹车片一起将刹车距离缩短至36m。

  在谈到新款名爵ZS的车身比例时,邵景峰借足球运动员范志毅打了个比方。范志毅跑步时总是习惯“扛肩”,颇有大将风采,而设计团队在绘制名爵ZS草图时也总是将线条向上平移一些,营造出端庄、挺拔的效果。

  外观小结:外观方面,新款名爵ZS的整体风格无疑变得更加运动了,中网的蜂窝状结构、灯组的赛道情怀、轮圈的战斧式造型等都是一款标榜运动的车型不可多得的独特设计元素。

     名爵ZS外观解析

  新款名爵ZS的内饰设计语言被命名为“全沉浸式驾驶座舱”,通过饱满的线条运用、清晰的层次刻画和强烈的用色对比打造出亮眼的最终效果,中控区域偏向驾驶者的布局进一步加深了运动氛围。配色方面,新车的内饰提供利物浦红(红+黑)和骑士黑两种方案。

  邵景峰表示,用料的高级化是最近几年中国品牌内饰进步的一大特点。以新款名爵ZS为例,它的仪表台上层全部被软性材质覆盖,观感、触感都比较出色,这在同价位合资品牌车型中是很难见到的。

  如同雅各布森经典的蛋椅,汽车座椅从一开始就以包裹、舒适为目标。新款名爵ZS的座椅拥有较宽的侧翼以及厚实的填充物,在满足舒适性需求的基础上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

  内饰小结:外观是吸引注意力的第一步,而内饰才是促使消费者最终拍板购车的源动力。新款名爵ZS的内饰设计活泼、布局合理、用料讲究,算是颜值与实力兼备。

  编辑点评:月销近万辆,直逼XR-V、缤越的好成绩证明了名爵ZS的实力,也促使其不断自我进化。除了文中提到的变身“黑暗骑士”,新款名爵ZS还在车机、驾驶辅助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大的升级,感兴趣的朋友请持续关注爱卡汽车,我们将在9月4日推出聚焦于功能性的实拍内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