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面硬核升级 广汽丰田雷凌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16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内饰:温馨氛围与科技感的有机结合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雷凌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整体布局十分简洁,温馨之余不失科技感。选择对比的车型为科技版,其搭载了丰田为中国市场专属配备的12.1英寸大尺寸触控屏,包括12.1英寸中控屏、10.8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以及7英寸彩色仪表盘,三块屏幕可以实现信息联动,提供了丰富且全面的行车信息和资讯。

  老款车型内饰设计比较传统,非常有复古范儿。我个人其实是非常喜欢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尤其是机械感十足的实体按键以及一体式中控台的布局,特别有日系老车的味道。不过以主流的审美眼光来看,这样的设计的确是有些落后了,如今还是科技感更受推崇。

  两代车型方向盘样式并无太大区别,三辐样式较为传统,只是新车方向盘在底部进行了镂空处理,此外中间部分也更为突起,提升了视觉层次感。多功能按键均较为丰富,不过遗憾的是全新雷凌科技版车型方向盘材质采用了塑料,而老款车型顶配版则是使用了皮质材料。需要说明的是,对比的科技版车型并非全新雷凌顶配版车型,而顶配版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要明显优于科技版车型,例如方向盘材质,其采用的就是真皮。

  全新一代雷凌科技版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不及顶配版本,但正如其名称所显示的那样,它在科技配置层面的表现十分优秀。7英寸彩色仪表盘颇具科技感,蓝色的背光也十分符合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视觉效果非常绚丽,而且显示内容也极为丰富。

  中控台部分,新款科技版车型搭载了12.1英寸大尺寸触控屏,这也是丰田为中国市场提供的专属配置,普通版车型配备的是悬浮式9英寸显示屏。老款车型为7英寸显示屏,镶嵌在中控台内部,就使用来说完全够用,只是从视觉效果上看,显然远没有新款车型这样有冲击力。

  空调部分,新老两代车型均使用了自动空调,其中全新车型的顶配版本还提供了后排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对于第二排乘客的照顾更为周到。此外,全新一代雷凌还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触控操作面板,金属质感的按键也很有品质感。

  从配置上看,新款科技版车型在科技配置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确实略有简配。当然,这只是不同版本之间配置取舍的问题,全新一代雷凌推出的科技版车型就是牺牲了部分舒适性配置,换取了一个更大尺寸的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综合来看,新款雷凌在内部配置层面相比老款车型还是有所进步,而且版本选择也要更为丰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