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面硬核升级 广汽丰田雷凌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16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雷凌是广汽丰田在紧凑级轿车领域的明星产品,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并且迅速成为了品牌的销量支柱。时隔5年,雷凌也终于迎来了第一次换代,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C平台打造,在结构布局等核心方面均有升级。不仅如此,新车还针对外观及内饰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以“Shooting robust(蓄势待发、饱含力量)”为设计主题,更为运动时尚。全新一代雷凌作为换代车型,可以说是一次全面的硬核升级,以TNGA架构为核心,由内而外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售价:两代车型基本持平

  2019款广汽丰田雷凌是换代车型,不仅在产品部分有着全面的升级,而且在车型布局方面也有所精简。新车共推出了10款车型,分为5个配置,涡轮增压车型以及混动车型每个配置各一款。2019款雷凌取消了自然吸气的车型版本,价格方面,两代车型则基本处于同一区间之内。

  外观:运动时尚、年轻动感

  新款雷凌在外观方面的提升可以说是显而易见的,全新的设计理念加之更为夸张激进的手法,个性、动感、时尚等形容词瞬时间跃然纸上,孰优孰劣,一目了然。老款车型在设计上其实也并无硬伤,只是前脸加入的大量银色饰条,早已是几年前的流行趋势,因而以现在的眼光看,略有些过时也实属正常。

  配置对比部分,老款车型算是被新车全面碾压,让后浪结结实实地拍在了沙滩上。LED前雾灯、LED日行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以及车窗防夹手,这些都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配置。上述这些外部配置,无论是对实用性还是视觉效果,都有着显著的提升作用。

  尺寸方面,两代车型轴距均为2700mm,表现十分亮眼,全新一代车型在长度以及宽度方面较之老款车型略有提升,属于常规升级。轮胎规格均为205/55 R16,主打经济性,两款车型均采用了非尺寸备胎,配置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

  轮圈样式方面,全新一代雷凌使用了双五辐的设计,虽然在运动性方面不及老款车型的刀锋样式,但造型更为简单素雅,符合其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

  全新一代雷凌车尾造型圆润饱满,两侧的尾灯组由黑色装饰条连为一体,与保险杠下方的饰板相呼应,极富层次感。老款车型车尾显得比较稳重,但无论是大尺寸的尾灯还是厚实的银色装饰条,都略有一丝呆板,很明显不如全新一代车型这样年轻有活力。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雷凌明显要更为年轻运动,极具时尚气息,相比老款车型更有活力。纵观整个丰田品牌,好像自从推出了TNGA架构以后,所有的新车都明显年轻时尚了不少,一改往日沉稳中庸的设计思路。尺寸方面,虽然提升幅度很小,但毕竟老款车型的尺寸表现就已经足够出色,所以进步的空间并不大。

  内饰:温馨氛围与科技感的有机结合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雷凌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整体布局十分简洁,温馨之余不失科技感。选择对比的车型为科技版,其搭载了丰田为中国市场专属配备的12.1英寸大尺寸触控屏,包括12.1英寸中控屏、10.8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以及7英寸彩色仪表盘,三块屏幕可以实现信息联动,提供了丰富且全面的行车信息和资讯。

  老款车型内饰设计比较传统,非常有复古范儿。我个人其实是非常喜欢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尤其是机械感十足的实体按键以及一体式中控台的布局,特别有日系老车的味道。不过以主流的审美眼光来看,这样的设计的确是有些落后了,如今还是科技感更受推崇。

  两代车型方向盘样式并无太大区别,三辐样式较为传统,只是新车方向盘在底部进行了镂空处理,此外中间部分也更为突起,提升了视觉层次感。多功能按键均较为丰富,不过遗憾的是全新雷凌科技版车型方向盘材质采用了塑料,而老款车型顶配版则是使用了皮质材料。需要说明的是,对比的科技版车型并非全新雷凌顶配版车型,而顶配版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要明显优于科技版车型,例如方向盘材质,其采用的就是真皮。

  全新一代雷凌科技版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不及顶配版本,但正如其名称所显示的那样,它在科技配置层面的表现十分优秀。7英寸彩色仪表盘颇具科技感,蓝色的背光也十分符合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视觉效果非常绚丽,而且显示内容也极为丰富。

  中控台部分,新款科技版车型搭载了12.1英寸大尺寸触控屏,这也是丰田为中国市场提供的专属配置,普通版车型配备的是悬浮式9英寸显示屏。老款车型为7英寸显示屏,镶嵌在中控台内部,就使用来说完全够用,只是从视觉效果上看,显然远没有新款车型这样有冲击力。

  空调部分,新老两代车型均使用了自动空调,其中全新车型的顶配版本还提供了后排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对于第二排乘客的照顾更为周到。此外,全新一代雷凌还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触控操作面板,金属质感的按键也很有品质感。

  从配置上看,新款科技版车型在科技配置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确实略有简配。当然,这只是不同版本之间配置取舍的问题,全新一代雷凌推出的科技版车型就是牺牲了部分舒适性配置,换取了一个更大尺寸的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综合来看,新款雷凌在内部配置层面相比老款车型还是有所进步,而且版本选择也要更为丰富。

  动力:小幅升级,追求极致

  新车在动力方面依然延续了双擎以及燃油的“双轨”策略,双擎版车型搭载基于1.8L汽油发动机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更换了全新的PCU控制单元,此外电池也被放置在了后排座椅下方,布局更为合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燃油版车型将继续搭载1.2T四缸汽油发动机,发动机代号为9NRD-4T,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S-CVT变速箱,新款变速箱扩大了锁止范围,能够有效减少动力传输损耗。

  底盘方面,得益于TNGA架构的使用,全新雷凌采用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舒适性方面较之老款车型无疑是要有着更好的表现。两代车型在动力配置方面并无明显变化,硬件部分大都是常规的升级,此外新车所使用的全新GA-C平台也带来了更优的底盘结构。综合来看,全新雷凌在动力方面较之老款基本算是常规升级,不断优化,追求极致表现。

  空间:继续保持一贯优势

  两代雷凌均拥有着2700mm的轴距,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也并无较大区别,所以综合来看,两款车型的内部乘坐空间表现基本保持一致。座椅宽大舒适,承托性以及贴合程度也都很不错,作为家用车来说,这样的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储物空间也都表现良好,储物槽数量较多,而且布局设计也都十分合理,使用非常顺手。对于实用性角度来说,丰田从来没有令人失望过。不过在细节方面,其实新款雷凌还是存在着一定的优化空间,例如杯架并未配备限位器,另外储物槽塑料的底座也容易和物品碰撞发出噪音。

  虽然没有详细的后备箱参数可以对比,但以目测来看,两者的容积基本相同。新款车型提升之处在于第二排座椅支持了比例放倒,这在老款车型上并不具备,而且座椅放倒后与后备箱还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

  安全:着重提升主动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车型着重提升了主动安全,近年来在汽车行业,许多的主动安全配置从无到有,而且不断的下放到更为亲民的车型中,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具体到车型而言,新款雷凌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以及自动驻车,此外还新增了膝部气囊以及后倒车雷达功能,主被动安全相比老款车型都有明显的提升,十分厚道。

  总结:

  无论是TNGA架构还是新的内外饰设计,全新一代雷凌都足以令人眼前一亮,而且新车在配置方面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在产品力方面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不仅如此,全新一代雷凌还延续了老款车型一贯的传统优势,继续主打经济性卖点,另外在设计上更具个性和特点,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具备了更强的吸引力。经历了一次如此全面的硬核升级,全新一代雷凌距离完美,显然更近了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