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有福了 这5台豪华SUV努努力就能买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1-25 10:52编辑:王立银

  入门级SUV性能如何?

  Q2L搭载了大众EA211系列1.4T发动机+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器,150Ps和250N·m的动力算不上强悍,但好在车身轻巧,S模式下输出畅快,所以开起来也有种身轻如燕的感觉。

  加速和制动方面,教授实测Q2L百公里加速8.8s,制动距离为38.5m。

  E-PACE在动力规格上则占了优势,代号PT204的2.0T发动机坐拥249Ps/365N·m的账面参数,需要加注95号汽油,同时匹配的是9AT变速器。

  但由于变速器响应效率、车身自重等因素,教授实测E-PACE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竟与Q2L一样为8.8s,制动距离则到了39.2m,看来排量和动力储备并不是评判性能的唯一指标,还需要看调校。

  调校好的例子,看宝马X2就能窥见端倪。同样的2.0T规格发动机,X2仅有192Ps最大马力与280N·m最大扭矩,但胜在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高效。

  实测X2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7s,制动距离也仅有37.1m。

  凯迪拉克的2.0T发动机有241Ps的最大马力和350N·m最大扭矩,不过匹配的是自家最新的9AT变速器,带四驱系统。

  7.8s的百公里加速可谓中规中矩,毕竟悬架偏软支撑不足,同时四驱系统也消耗了一部分动力,有这个表现已然不错了。

  XC40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器。对于一辆小型SUV来说,参数十分可观了。

  不过几经测试,XC40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让我们惊讶,仅为8.5s,与官方提供的6.4s有所差距,看来光有一身蛮力还不行,要懂得使,又或者,沃尔沃本意就不想把XC40打造得过于极致。

  写在最后

  设计、空间、性能,综合来看每款车都在各自的环节有着自己的亮点,所以要说谁完胜谁那是不可能的,各位看官,根据自己最主要的诉求按需选择才是正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