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热门家轿大PK 英朗、朗逸和轩逸三款车如何选

来源:汽车聚汇时间:2018-12-27 11:00编辑:王厅

   配置对比

  今天我们选择市场指导价都在15万元左右的英朗 18T 自动互联旗舰型(14.49万元)、轩逸1.6XV CVT智联智尊版(14.93万元),以及朗逸280TSI DSG舒适版(14.99万元),来进行一下对比。尽管指导价相近,但在大部分地区英朗的优惠幅度要稍大一些,轩逸和朗逸相对优惠幅度较小,大家可以此作为参考,去了解所在地区这三款车的终端售价。

  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了主副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触控液晶屏、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

  英朗与另外两款车型相比,多出了定速巡航,在舒适配置上多出了电动座椅加热以及远程遥控启动功能;朗逸的配置比另两款车型多出了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缺少了并线辅助、无钥匙启动、自动头灯等配置;轩逸的配置有些跟不上步伐,尤其是倒车雷达、电动座椅、LED远光灯、上坡辅助等配置的缺失有点让人遗憾,同时,ESP并不是轩逸的标配,安全配置有所缺失。

  智能互联技术方面,2019款英朗车型全部搭载了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它支持Super ID个人账号功能,车主可以实现高德导航、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车机账户联合登陆。

  在2019款英朗上,安吉星手机APP的升级也不得不提,车主可以通过它查看车门、车窗、天窗状态,并对它们进行打开或关闭的操作,而且还能远程控制实现开关空调及设定温度风向风量等。如果你离开车时忘记锁车、关窗等,安吉星的车况提醒功能会通过短信方式提醒你。

  在流量方面,“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提供了每年24G的免费流量,除了车载WIFI功能外均可使用,而且24G的流量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用户在线导航、 APP访问、在线媒体播放和地图更新、应用升级的需要。总体来说,英朗的互联技术是这三款车型中最为先进和全面的。

  朗逸和轩逸的智能互联技术,相对来说比较普通,相对于英朗,缺少了远程控制这一项功能,没有流量的免费服务。但是常用到的车内语音控制、手机映射、导航等多媒体功能还是可以实现的。

   动力系统对比

  英朗搭载了通用全面布局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朗逸则沿用大众的TSI+DSG动力总成,日产则是继续采用自然吸气+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从上表可以看到,英朗18T车型采用了1.3T+6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0kW,峰值扭矩为230N·m,其中最大功率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朗逸280TSI采用了1.4T+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扭矩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轩逸采用了1.6L+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93kW,峰值扭矩154N·m,从动力参数上来看是三款车型中最弱的,且与竞争对手差距明显。

  通过动力对比不难发现,英朗和朗逸在动力层面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对于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值得推荐。

   总结

  经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这三款家用轿车的特点。英朗在配置、动力系统和智能互联技术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且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同样吸引人;朗逸采用了大众的MQB新平台,延续之前中庸的设计风格,1.4T+7速DSG的动力组合表现也还不错,但终端成交价偏高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轩逸在动力系统和安全配置方面有明显的短板,空间和舒适算是轩逸能拿得出手的优势了。至于怎么选,也可以自己到店实际体验一番,感受一下各款车型的产品力再做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