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榜首之争 最火紧凑级三厢车该选谁?

来源:车距焦时间:2018-08-08 10:41编辑:王厅

    日产轩逸

   指导价:11.9-15.9万元

  发动机:

  1.6L 93Kw 154N.m

  1.8L 102Kw 174N.m

  变速箱:

  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

  工信部油耗:5.2-6.7L/100Km

  推荐理由:

  日产轩逸是紧凑车圈中的万年青。虽然外观设计较为保守,但该车坚决贯彻了日系车型空间大、燃油经济性高、故障率低的特点。此外,由于该车的终端售价也有非常可观的优惠力度,所以在消费者中也有着相当高的评价口碑。尺寸上,轩逸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665*1700*1505mm,轴距2700mm。平淡的车身宽度并不能算是它的弱点,在拥挤的支线街道,轩逸有着更好的通过表现,停车也更方便。2700mm的轴距几乎可以傲视同级竞品,同时也为车内提供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居家代步的舒适性表现极为出色。此外,轩逸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表现也比较不错。虽然1.6L发动机并不能带来多少驾驶乐趣,但在燃油经济性和耐用性层面,日系品牌有着绝对的话语权。正因轩逸能良好的能适应复杂用车环境和恶劣的油品,让它的受众群体变得比涡轮车更加宽泛。

  不足之处:

  老气的设计、粗糙的内装以及万年不变的造型都是轩逸不可回避的弱点。但换个角度来看,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绝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仅停留在日常通勤的刚需层面。所以在兼顾便宜、可靠、大空间等优势面前,似乎又不足以构成轩逸的致命缺点。不过在动力总成全面涡轮化、混动化的今天,依然死守效率更低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终究不是长远之道。当各级消费市场全面升级后,最先被淘汰的注定会是镇守在技术阵营底端的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