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榜首之争 最火紧凑级三厢车该选谁?

来源:车距焦时间:2018-08-08 10:41编辑:王厅

  虽然近年来SUV车型的市场份额在不断增长。但得益于更低的入门价格、广泛的受众群体以及性价比高等优势,紧凑级轿三厢车仍是盘踞乘用车市场头部的急先锋。不久前,全新一代朗逸车型刚刚完成换代,得益于MQB平台对动力及空间等部分的优化,让这款销量强势的车型更进一步,未来走势一片大好。不过朗逸的升级并不代表它能迫使竞品销量走低,能够长期盘踞榜单头部,也充分表明了竞品车型拥有足够抓眼球的卖点和强大的竞争力。所以今天小编就来向大家介绍几款人气最旺、销量最好的车型,相信看后定会有更佳清晰的选购思路。

  大众朗逸

    指导价:11.59-16.29万元

  发动机:

  1.5L 85Kw 150N.m

  1.4T 110Kw 250N.m

  变速箱:

  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

  工信部油耗:5.4-5.6L/100Km

    推荐理由:

  得益于全新启用的MQB车身平台,全新一代朗逸比老款大出不少,长宽高分别达4670*1806*1474mm,轴距2688mm。其中轴距部分大幅增加了78mm,宽度也增加了41mm,车内乘坐空间的提升尤为明显。全新一代朗逸在设计上也启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语言,V型风格的前脸加之修长的车身,给人以大气的视觉观感。在追求面子的国内市场,没有什么手段比这更好使。此外像全新的LED头灯、尾灯,无钥匙进入等配置,也让该车拥有了更好的实用功能表现。全新朗逸的内饰同样是最新的家族风格设计,大量钢琴烤漆和双色内饰的应用,加之丰富的电气化设备,俨然一副“小帕萨特”的模样。功能方面,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天窗、后排出风口、胎压监测等配置非常实用,此外遍布前后排各处的储物空间,也非常适合以家庭为单位的用车群体。最后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全新一代朗逸依然使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结构,不过得当的调校,很难让人感觉出其与前后独立悬挂的差异,配合最新的ESP辅助系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舒适安全的用车需求。

  不足之处:

  虽然全新朗逸的内装更显豪华,但大量硬质塑料材质的应用,让中控及门板部分的触感大打折扣。此外,动力及配置最具优势的车型定价普遍偏高,所以主销的仍是1.5L低价位车型。其实1.4T+7DSG的组合在技术层面已走向成熟,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超越同级的水准,同时也是体现全新朗逸好开耐用的关键。如果更多的人去选择1.5+6AT这套动力组合,那么他们只能体验到MQB平台所带来的大空间体验,并不能完全体验到全新朗逸的精华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