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榜首之争 最火紧凑级三厢车该选谁?

来源:车距焦时间:2018-08-08 10:41编辑:王厅

    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78-17.58万元

  发动机:

  1.2T 85Kw 185N.m

  1.6L 90Kw 154N.m

  1.8L 103Kw 173N.m

  1.8L混动 100Kw 207N.m

  变速箱:

  5挡手动、CVT、E-CVT

  工信部油耗:4.2-6.3 L/100Km

  推荐理由:

  卡罗拉的成功与轩逸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样的高性价比、高燃油经济性和低故障率,赋予它庞大的消费群体。不过不同于轩逸,丰田品牌良好的市场口碑及产品保值率,促使了卡罗拉车型销量的稳步增长。同时混动卡罗拉车型的出现,也将用车成本拉至更低。以此来看,卡罗拉车型极为贴合市场需求的车型战略,没有失败的理由。回到卡罗拉本身,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775*1480mm,轴距2700mm,同样拥有着可观的车内空间表现。不过受限于车长,卡罗拉后备厢部分的储物表现要比轩逸稍逊一些。配置方面,卡罗拉上配备了当下主流的自动启停、LED头灯、无钥匙进入启动、坡道辅助等,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动力方面,卡罗拉也跟上了时代步伐,1.2T发动机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有着比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饱满的动力储备。而卡罗拉双擎方面采用了与雷克萨斯ct200h相似的THS混动系统,在拥堵环境下甚至能跑出接近3L/100km的低油耗。

  不足之处:

  火爆全球的卡罗拉并非完美,老气横秋的内饰与并不出众的操控表现,决定了它只是把乘客从A点送到B点的交通工具。此外,在尤为重视车辆安全的今天,卡罗拉的低配车型仍未标配ESP,这多少有些说不过去。如果未来卡罗拉能拥有更考究的内饰设计和更全面的主被动安全保护,那么它定能成为同级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距焦观点:

  紧凑级轿车是绝大多数人在购买第一台车时的首选方案,而10-15万的价格区间也正处于从刚需到品质的过渡期。因此谁离面面俱到越近,谁的市场保有量和销量就自然会更高。本文中介绍的三款车型都是稳坐销量榜多年的老将,各自的优势与不足也已一一列举。良好的市场表现已为它们证明,剩下的就是您个人喜好与最终选择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