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月销2.1万辆 大众速腾反超丰田卡罗拉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03 10:03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30日消息,说起国内市场销量较好的紧奏型合资轿车,就不得不提到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以及丰田卡罗拉这三款“神车”。

  但我们从懂车帝发布的紧凑型销量排行榜中发现,今年5月,大众速腾的销量超过了2.1万辆,而同期丰田卡罗拉的销量只有1.7万辆左右,更夸张的是,去年12月份速腾竟然卖出了3.2万辆。到底因为什么,能让大众速腾拥有如此出色的销量呢?

  据悉,大众速腾的厂家指导价为12.79-17.29万元而,现款车型的入门版已经在10万左右,较大的价格下滑自然能够带来销量的显著提升,而且速腾的产品力本就不差。

  首先,两款车的动力性能和驾驶质感真的有很大的差别,首先从动力上看,卡罗拉搭载的是1.2T涡轮增压或者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6和12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85和148牛米,传动系统均为CVT变速箱。

  速腾分别拥有1.2T,1.4T以及1.5T三款发动机。其中,1.2T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1.4T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1.5T的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为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驾驶质感的好坏主要体现在动力总成和底盘调校上,卡罗拉的动力本身就没什么优势,匹配的还是一台CVT变速箱,而速腾匹配的则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

  速腾在动力的响应速度、换挡速度上都要优于卡罗拉,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动力来得更猛,储备很足,轻轻点一下油门就能立马感受到动力的存在,起步、加速超车完成得更自信,而卡罗拉的响应速度相对差一些,有着更长的迟滞感。

  当然卡罗拉也不是没有优点,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非常不错,即便是低速换挡的时候也感受不到顿挫感,适合在城市拥挤路段跟车行驶。

  此外,速腾在做工用料方面的表现也更加厚道,车内的皮质材料堆砌得挺足的,包括它的做工工艺都给人一种高级感,再加上宽敞的空间、舒适的驾乘体验,都更受消费者的喜爱。

  作为紧凑型合资品牌,大众速腾和丰田卡罗拉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对于这两款“平民神车”,你会选择哪一辆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