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2款超多人买的合资紧凑型家轿怎么选?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2018-06-01 10:02编辑:王厅

  内饰上也是各有特点,我们所担心的这个价位合资车内饰老气的问题在这两款车上看不到。科鲁兹是镀铬饰条提升吸睛程度,英朗是多层次设计提升豪华视觉感,单从视觉效果来说的话是英朗更胜一筹。只不过在内饰的用料上,科鲁兹中控台部分位置采用的是软质的材料;而英朗采用的都是硬质材料,豪华感有一定的降低。值得一提的是科鲁兹是全系标配7英寸中控彩屏且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映射;而英朗只是顶配才配有中控彩屏,科鲁兹会相对厚道一些。

  外观和内饰似乎科鲁兹都没有太大的优势,那么空间和乘坐体验又是如何呢?好在尺寸上科鲁兹是占优的,要不然教授实在没有太大的底气将两辆车放在一起对比。

  轴距的优势带来的是腿部空间的宽裕,不要小看这点差距,长途行车就可以体现空间的好处。后排中间座椅没有中间头枕是通用汽车的通病了,科鲁兹有中央扶手比英朗没有要来得有优势一些;英朗的座椅相对于科鲁兹来说是偏硬的,在乘坐空间及舒适度上科鲁兹追回一点比分。

  动力上三缸机对四缸机,貌似科鲁兹要有优势。但事实上别克有魄力把旧款的四缸发动机换成令人诟病的三缸发动机,说明该三缸发动机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果不其然,从众多车主的口碑来看该发动机是值得信赖的。从参数看,英朗 1.0T:125Ps;1.3T:163Ps的动力要比科鲁兹1.5L:114Ps;1.4T:150Ps的动力大,但三缸机抖动的问题在英朗上还是存在,只不过英朗的NVH做的比较好,车内的震动并不明显。纸上谈兵是英朗的动力强,但到了现实的测试中,英朗是中后段爆发明显,科鲁兹是动力输出线性,两种不同的驾驶感受,至于你喜欢哪种,就要看个人了。

  从英朗每个月平均2万台的销量来看,购买的人都对其三缸发动机表现出了足够的信任,而英朗也不负所托,取得了较好的口碑;就目前的对比来看科鲁兹的优势比较小,没有太亮眼的地方,但胜在稳定,空间也有那么一丝优势,每个月依然有较高的销量。价格决定价值,教授觉得这两个车都值得买,至于是脱颖而出的英朗还是成熟稳重的科鲁兹,元芳你怎么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