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Ampere将负责生产三菱紧凑型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2 09:0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集团新成立的电动汽车部门Ampere将为联盟伙伴三菱汽车生产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汽车。

  三菱汽车计划向Ampere投资2亿欧元(约合2.17亿美元),持有三菱汽车多数股份的日产也表示将向Ampere出资6亿欧元。雷诺希望Ampere在明年春季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

  此前,雷诺和Ampere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巴黎举行的资本市场日活动对分析师表示,三菱的电动汽车将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EV紧凑型汽车平台打造,该平台现已更名为AmpR Medium。

  三菱汽车欧洲分公司发言人表示,有关该车的更多细节将于2024年公布。三菱曾是电动汽车领域的先行者,于2010年推出了i-MiEV,但该品牌最近在欧洲的产品阵容中还没有纯电动汽车。

  到目前为止,三菱只表示将在欧洲推出新款电动汽车,但de Meo在会上表示,新车型将“面向全世界”。

  雷诺帮助三菱重建了其在欧洲的产品线,首先是今年3月份上市的ASX小型 SUV(基于雷诺Captur改造)和上个月上市的Colt小型车(基于雷诺Clio改造)。

  Ampere生产的紧凑型SUV还将包括2024款雷诺Scenic E-Tech和Alpine GT跨界车。该公司还将为雷诺生产两款小型车,即Renault 4和Renault 5,以及Renault 5的改款车型Alpine A290。此外,Ampere还将为日产生产新款Micra小型车。

  在欧洲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中,新款电动汽车将提升三菱的地位。该品牌一直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包括Eclipse Cross紧凑型SUV和将于明年上市的新款欧蓝德(Outlander)中型SUV。

  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的数据显示,由于Eclipse Cross需求下滑,三菱汽车今年前九个月在欧洲的销量同比下降了28%,降至29,854辆。在经历了2022年的强劲增长后,该车型今年的累计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超过1.2万辆。

  三菱汽车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Eclipse Cross 销量下降的原因是市场条件变得更加严峻,以及继去年供应链出现瓶颈后竞争对手车型的当前供应有所改善。

  三菱汽车于2020年退出了英国和比利时等部分欧洲市场,并对该地区的业务进行了重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