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老对手间的入门对决 BMW5系对比奔驰E级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3-26 10:43作者:徐跃翔编辑:王厅

  在动力部分上比较有意思, 525Li跟E200L的最大功率都是135千瓦,但扭矩上525Li是290牛米,E200L是300牛米。放在日常驾驶上,10牛米的差距其实几乎感受不出来。而且虽然奔驰E200L的扭矩要比525Li更高,但在测试环节当中,百公里加速并不如525Li快,这在后面会聊到。

  BMW与奔驰本来就是两种不同风格的品牌,开起来的话525Li虽然是入门款车型,动力没有530Li、540Li那么来的直接,但这并不妨碍它底蕴仍在的表现。正常行驶的话525Li的动力响应会更容易掌控。E200L的表现给人的感觉就是沉稳,不会让你肾上腺素激增,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这也符合它一贯的定位。

  8AT与9AT变速箱都是这个级别车型主流的选择,毕竟都是多年的老对手,彼此的技术实力不妨多让,两者在换挡逻辑方面都没有令人诟病的地方。不过就驾驶感觉而言,525Li会给你更多的刺激,铿锵有力的换挡感受要比速度指针上升速度来的快。E200L则不然,它还是需要保证换挡时以最小的顿挫感来满足乘客的需求。

  还有令人意外的是,在NVH表现方面,奔驰E200L真的没有525Li来的出色。起初我还以为是路面原因,但在各个路面状况下,由外界传入的一切声音,如风燥、路噪、发动机噪音都过滤的很充分。以往在消费者眼中,奔驰应该是在乘坐舒适性方面领先于BMW和奥迪,这种印象似乎在这一代E级上要有所变化。

  直观的感受上,525Li动力要比E200L要好,不管是加速还是响应速度,8AT变速箱的调校功底仍旧令人满意。两者如果都切换至运动模式,差距就没那么明显了,高转速、不愿升挡,超车、并线时候日常使用都可以应付。

  BMW 525Li采用的是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E200L前后都是多连杆式悬挂,并且带有软硬可调功能,在日常使用时其实会略有优势,灵活性更好一些。5系的悬挂对于路面的震动过滤的很完善,或许有时候你会觉得它有点软,也正是这一感觉我才感受到,5系已经在为中国市场做出很多变化,对于客户内心的把控也越来越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