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老对手间的入门对决 BMW5系对比奔驰E级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3-26 10:43作者:徐跃翔编辑:王厅

  全新宝马5系的内饰保留了以往的干净利索,车内各处线条也偏向硬朗,很久以来宝马从来不会在内饰做出太多花哨的东西,它更想留给乘客一份清净,一切功能分区划分的很清晰。奔驰E级则采用环抱式内饰设计,围绕一周的木纹装饰条显得格调满满。

  两车方向盘的手感都不错,全新5系方向盘较粗,握感很饱满,使用的真皮材料也相当细腻,下方的“M”标识体现出运动的特性。奔驰E级方向盘左右两侧相对偏细,但采用打孔防滑设计,再有就是这台E级方向盘为手动调节,而5系为电动调节。

  仪表盘均采用全液晶显示形式,同时两台车的表盘显示比较传统,而不像法国车想办法展现自己炫酷的一面;全新5系会依照不同的驾驶模式变换仪表的主题,而奔驰E级则是有三种主题自定义选择。

  奔驰E级那块大屏幕看起来的确痛快,但却不支持触摸功能,只能通过操作面板进行使用,不算很方便。而且这套操作系统的流畅度值得提升;全新5系不仅支持触摸和实体键操作,同时还支持手势操作功能,可调节多媒体音量以及切换歌曲。

  虽然奔驰E级那个一体式液晶屏有够抢人眼球,但以功能而言,无论是手势控制还是无线CarPlay功能,实际实用时都要更前卫,科技程度也够高。更着重功能、体验上的改进,而非简单粗暴的加装一个大屏幕,BMW的设计理念与奔驰并不相同。

  两车乘坐空间没有太大的出入,全新5系的前排头部空间和后排坐垫长度略胜一筹;且坐垫和靠背都进行了加厚处理,舒适性很好。再有就是全新5系的后门非常大,因为它的三角窗被设计在门板上,所以好处是上下车特别舒服;而奔驰E级的后排配有隐私玻璃,私密性表现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