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10万落地!买桑塔纳还是买帝豪GL?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8-21 10:32作者:奶牛爱车编辑:刘嘉琪

  最近有个朋友问我,他想买一部代步车,10万左右落地的,现在主要在桑塔纳和帝豪GL之间纠结。其实纠结也很正常,像我们工薪阶层的,买部车也是要花大部分的积蓄,因此省油省心才是最重要的,那到底买桑塔纳好还是买帝豪GL好呢?一起来看下。

  桑塔纳★指导价:8.49-12.38 万

  由于桑塔纳保养便宜维修方便,因此桑塔纳在中国保有量相当大,质量肯定是没的说,现在新款外观颜值也非常高,8万多的起步价,还是非常实惠的。

  外观方面新桑塔纳外观采用了大众经典的家族式设计,与同门大哥朗逸有着些许神似。整车相比老款加入了不少棱角造型,大大弥补了大众式外观所带来的中庸与乏味。车身四周使用了硬朗细腻的线条,一眼就能看出浓厚的德系血统。

  内饰方面桑塔纳的中控台运用了大众最新设计手法,增加了更多直线及棱角。另外,还添加了横贯中控台的中控饰条,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规整稳重。方向盘设计偏老气些,但握感不错。此外,中控台各按键清晰,较容易上手。

  动力方面桑塔纳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L动力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

  帝豪GL★指导价:7.88-11.38万

  帝豪GL延续了吉利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并由吉利汽车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率领团队操刀,在设计上融入了GEELY DESIGN“简雅拟态美学”的理念。定位高于帝豪,布局于高端紧凑级车市场,不管是外观还是品质都可以算是国内最优秀的A级车了。

  外观方面帝豪GL车头采用了盾牌状的进气口,内部为回纹涟漪状家族式格栅。前大灯造型稳重,其内部采用了带有透镜的灯组,其与格栅相连,共同组成盾形造型。同时保险杠也采用了新的造型,两侧加入了“C”型饰条并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倒梯形LED尾灯两侧被“切掉”一角,提高了灯组形状的辨识度,整体风格优雅且大气。

  内饰方面帝豪GL内部采用了航空环绕一体座舱设计,中控台运用了金属拉丝饰板以及仿皮等软质材料,座椅及车门饰板还融入了棕色和黑色的双色配色,搭配门板等处的双缝线工艺,营造了不俗的内饰质感。车内多处细节采用中国元素“云纹”设计,又给帝豪GL增添了一丝东方独特的味道!如中控台顶部的家族式拱桥弧线,以及门内拉手开关处的回纹设计等。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16英寸铝合金轮圈、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四窗一键升降、自动大灯、自动恒温空调、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加热功能、LED转向灯)、6个扬声器、天窗、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蓝牙导航等均有配置。这个价格配置如此的丰富还是很难得的。

  动力方面帝豪GL将搭载1.3T和1.8L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33马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四种动力组合,以及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的悬架设定与帝豪GS车型保持一致。

  总结: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会说:看完根本还是不知道选谁嘛!别急,下面我就来说说这两款车各自的优势与不足。桑塔纳的优势在于其品牌力,“大众神车”的光环以及情怀加身的它的确具有不小的吸引力,但不足同样存在,8万左右的裸车价你只能买到一台配置极低的桑塔纳,多媒体系统也只有收音机,性价比无疑是不足的。

  那么帝豪GL呢?自主品牌配置优势相信不用我多说了,同样的价格在帝豪GL上的体验确实能高上桑塔纳不小,不足也很明显,品牌力不足,而且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对于自主品牌的信心还是稍有不足。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配置控,帝豪GL的各项舒适性配置用着的确很舒服;如果你是一个品牌控,那我想做工质量还不错的桑塔纳会比较适合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