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计划通过裁员实现100亿欧元储蓄计划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1-30 09:07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内部管理人员周一告诉员工,大众的100亿欧元(约 783 亿元人民币)储蓄计划将包括裁员。大众品牌负责人托马斯?谢弗(Thomas Schaefer)警告称,高成本和低生产率导致其汽车缺乏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此前曾承诺在2029年之前不进行裁员,但谢弗在会议上表示,为了应对现有的挑战,裁员已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

  在周一的会议上,人力资源董事会成员Gunnar Kilian表示,这将通过部分或提前退休达成协议来实现。然而,Kilian补充说,100亿欧元的储蓄目标的大部分将通过裁员以外的措施来实现,并将在年底前确定全部细节。

  这一计划标志着大众汽车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努力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以适应电动汽车时代的来临。

  目前,大众汽车正在与劳资委员会就大众品牌的成本削减计划进行谈判,这是整个集团范围内提高电动汽车转型效率的第一步。

  据报道,在大众汽车公司内部网站上的一篇帖子,Thomas Schaefer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总部举行的会议上告诉员工:“由于我们许多现有的结构、流程和高成本,我们不再作为大众品牌具有竞争力。”

  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改善其全球受欢迎的同名汽车品牌的财务业绩。随着母公司大众集团转向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这个过程尤其重要。

  大众汽车集团在2023财年的前9个月,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1%,达到670万辆,销售收入增长16%,达到2,351亿欧元。营业利润下降7%,达到162亿欧元,营业销售回报率为6.9%。来自对冲会计之外的商品对冲,总额为-25亿欧元。调整估值影响后,大众集团前9个月的净现金流为49亿欧元,其中第三季度达到25亿欧元。

  在前9个月中,Core品牌的销售收入达到1010亿欧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4%,达到50亿欧元,营业销售回报率为4.9%。大众汽车品牌前9个月的营业销售回报率为3.4%,斯柯达的盈利能力提高至6.4%,西雅特/CUPRA为4.6%,大众商用车为6.0%。

  据此前的报道称,大众在欧洲的市场和回报有限,之前内燃机时代各个市场给大众带来的利润,让大众在欧洲养了超额的人员,随着向新时代转型,这部分成本会被砍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