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好酒也怕巷子深?赛道试驾东风标致新508L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23-08-23 09:23作者:XCP徐志杭 编辑:王厅

  曾几何时,常年征战赛场的标致汽车把它们在赛场上的经验应用在家用车之上,法系车的底盘与运动感都给中国的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时候,法系车的性格非常鲜明,很多喜欢开车的朋友都买了法系车。但随着时间的变迁,法系车开始被人诟病“万年不变的板悬”,法系车操控光环似乎慢慢褪去,而刚上市不久的东风标致新508L,正试图改变大家这个固有印象。

  东风标致新508L最大的改变就是它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化前脸,此乃时下流行的无边界中网格栅风格,视觉张力更足,虽然网上不少人说这款前脸跟某款自主品牌有点像,但官方强调这个前脸的设计灵感来源于2017年标致概念车Instinct,所以像不像只能说见仁见智了。新车前大灯的LED灯带从一条变成三条,与后尾灯形成呼应,官方表示,新车的前大灯造型设计灵感源自标致9X8勒芒超跑。

  该车的后悬挂是一大亮点,因为它采用了同级别少见的全铝合金副车架,全铝合金材料可以保证刚性之余提供更好的轻量化效果,副车架连接车身,振动会由副车架进行二次过滤,同时它还有斜置的45°避震器,侧向支撑力更足,两边对称的斜置避震器呈现八字形结构,能让车辆开起来更稳,并且它还采用了成本更高的液压衬套,相比起橡胶衬套,液压衬套对悬挂的振动有更好的吸收效果。

  另外,高配新508L还有AMVAR电子可变悬架,前后四轮位置都有一套电控液压减震器,能通过电控系统控制减震器中液体的流动速度变化,来改变减震阻尼的大小,从而更好地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实拍车型正是搭载了这套悬架,后续的赛道体验上它确实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