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年轻态的新分支 试驾2023款吉利博越COO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0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动力:排量不大 底气不小

  先来看看参数,吉利博越COOL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29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提供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小排量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并不弱。

  实际体验,日常城市工况下,动力输出流畅线性,油门响应比较激进,但并没有突兀的感觉。而进入中高速区间,再加速能力也有所保证,只不过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挡意愿不强,大幅度踩下加速踏板,需要等上片刻才能完成降挡加速动作。

  官方称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高达98%,动力损失低。对于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本就不算太强劲的动力储备如果能够在传递环节减少动力流失,比一股脑闷头研发,就为了再增加几匹马力的做法要更实际,效果也更明显。

  不过这台变速箱也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起步阶段,或许是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能感觉到结合速度略慢一些。发动机转速已经缓慢提升,然后变速箱再结合,就会导致小幅闯动的出现。其实,这种情况在10万级自主品牌SUV中并不罕见,大多数时候切换到经济模式或者更精准地控制油门开度就能得到有效化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