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平顺舒适之余 质感再升级 试驾全新荣威i5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7-19 08:54编辑:王厅

  作为自主品牌高品质紧凑型家轿的代表作,荣威i5经过多年的征战,历经五代传承,如今已经拥有累计115万辆销量的战绩。此前,我们已经对它的静态部分做了解析,新车的外观内饰都透露着精致和高级感,那么它的动态表现又如何呢?就让我们通过这次试驾体验来一探究竟。

  动力底盘全升级,提速轻盈更加舒适

  新车换装了全铝材质的1.5L GDI直喷发动机,其重量较老款发动机减重5kg,而同级少见的直喷系统则是让这款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至95kW,峰值扭矩也来到了158N·m,动力参数比老款有一定提升外,动力响应也缩减至0.87s。

  与此同时,全新的8速CVT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增加了微滑磨功能,使得其综合效率提升至87%,较老款提升2%,使得配备全新动力总成的全新荣威i5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8L。

  正如我们对全新动力总成的预期一样,新车动力响应的提升是动力表现提升最为显著的。不过它响应虽快,但并不会像日系小排量家轿的初段那样过于敏感,还是很好掌控的,也能提升乘客的舒适性。

  而由于新车在动力总成上的提升更多是针对油耗,所以整个动力的表现上并没有非常明显的变化。平顺依旧是新车的主要亮点,而其动力表现也符合1.5L自吸动力的预期。市区提速还是比较快的,动力非常跟脚,而在60km/h之后就会显得不紧不慢了,尤其是超过100km/h的提速还是需要一点耐心。

  不过好在新车在NVH上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在全力加速时的进步最为明显,发动机高转速时传进车厢的声音也比较轻微且悦耳,完全不会引起车内乘员的不适。

  新车依旧延续了传统,提供轻盈、标准和沉稳三种方向盘转向手感,并且三个挡位之间的差异化也会有很明显的感知。轻盈模式可以让女生在城市中轻松驾驭,而沉稳模式也能够提供较大的阻尼,力度甚至有些接近运动风格的车型。另外,新车虽然把空调等功能都集成在大屏之中,但是在方向盘上增设了空调控制键,也是一种取消实体按键的解决思路,虽然按键只能调节风量不能调节温度,但至少开车也能盲操空调。

  新车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调校依旧主打的是一个舒适性,路面的起伏和颠簸都能够很好的过滤掉。不过其减震器的阻尼提升了25%,这便使得底盘的整体感变得更强,丝毫没有松散的感觉,提升了高级感。与此同时,新车经过减速带后能够更好的抑制跳动,乘坐更加舒适;而在过弯时悬架也能提供更有韧性的支撑性,让车辆拥有更好的操控性。

  激进的电感化外观 更具高级感的内饰

  回顾外观,新车采用了电感化设计,迎合了消费者对前卫的新能源车型设计元素的喜好,在车头采用了双层式造型设计,激进的大尺寸格栅配合运动化元素,带来了极强的冲击力。

  低矮的车头配合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带来强烈的俯冲感,同时在尾部采用显眼的扩散器和排气元素进行呼应,带来非常运动的视觉效果。此外,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手法,狭长式的灯组也同样是时下的潮流元素。

  贯穿式的黑棕双色内饰带来更加大气且家居的氛围,简洁的双10.25英寸的联屏设计也显得科技感十足。

  除了座椅和空间的优化升级外,新车还增加了540度全景影像、侧气帘、电动折叠后视镜、皮质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带杯架的中间扶手等配置,继续延续着标杆级的表现。

  写在最后:虽然激进的外观可能会引起争议,但不得不说全新荣威i5在方方面面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它不仅有高级感,空间大配置高,而且在驾驶的轻松感和乘坐的舒适性上也很有越级的感受。在7-9万级的紧凑型家轿的市场中,依旧具备标杆级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