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依旧家用务实之选 试驾2023款一汽-大众探岳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19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动力:黄金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2023款探岳依旧提供了280TSI(1.4T)、330TSI(2.0T低功率)以及380TSI(2.0T高功率)三款发动机。此次试驾的便是顶配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的2.0T高功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依旧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很多人对大众车的好感离不开TSI+DSG这套黄金动力总成,油门的开合度、动力输出、刹车脚感,凡是与驾驶相关的元素,都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驾车习惯。

  在普通模式下,轻踩油门踏板,初段动力虽然没有那股冲劲儿,但不拖沓绝对是个加分项,这在拥堵的城市中非常受用。而当你想要充沛的动力时,只需油门过半,畅快淋漓的加速感受绝对会令你满意,超车、并线可谓一气呵成。当然,在日常驾驶中,平缓踩下油门踏板才是常规操作,在这种情况下,变速箱会积极升挡,转速始终保持在1500rpm以下,从而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驾驶模式方面,2023款探岳拥有雪地、公路、越野以及越野个性化四种选项,其中公路选项中又包含经济、标准、运动以及个性化四种模式选择。切换至运动模式时,不仅油门响应更快,更体现在中后段动力充沛表现上,高速超车比较有信心。

  此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绝对是好帮手,日常驾驶时完全感受不到换挡的存在,平顺性表现相当出色,并且升降挡执行力很迅速,这一点与自主品牌用的双离合有着很大差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