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与操控不负所望 赛道试驾哪吒S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8-30 09:28编辑:王厅

  动力方面,哪吒S拥有后驱版,四驱版以及增程版。其中纯电715km续航版本采用了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为310N·m,百公里加速6.9s。增程版动力数据与前者一致,只是总续航达到了1160km,纯电续航也达到了310km。四驱版总功率则为462马力,峰值扭矩62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为3.9s。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四驱版本,可以感受到电机输出时的汹涌澎湃。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非常灵敏,同时加速时的线性输出也都在一瞬间完成。尤其是打开运动模式之后,哪怕轻点加速踏板都能够带来极强的推背感。

  而在驾驶模式上,除了提供舒适和运动,同时也会有节能模式。这种模式动力输出会更加温柔。同时动力回收也拥有弱、中、强以及单踏板四种模式。

  而在操控方面,哪吒S还是给了我不小惊喜。整车底盘结构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挂。而这种结构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弯道的侧向支撑力。我们在赛道过弯时,前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更大,因此这种紧贴地面的状态有效的抑制了车辆的侧向滑动。再加上精准的转向,以及清晰的路感反馈,让驾驶员在这种路况下,都能够感受到信心十足。

  同时,车辆也匹配了四活塞卡钳以及米其林PS4轮胎,抓地与制动效果都显得非常出色。而底盘滤震方面,车辆对于细碎颠簸的柔化效果也非常出色,也能够兼顾一定的舒适性,行驶质感也颇显高级。当然,此次试驾并没有涉及到更多颠簸的路段,因此在舒适方面还有待今后在路上实际体验。

  总结:如今的很多新能源造车新势力,都在向着跑车化,性能化的方向发展,确实这也与电动汽车本身的特性相关。几十万元的价格,能够达到媲美百万级燃油超跑的性能。当然,再快的加速也需要更好的底盘调校功底,而哪吒S在这方面的表现确实令人满意。而从价格方面,全系的价格区间在19.98-33.88万元之间,其中增程版的价格仅20万元出头,性价比还是非常出色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