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抢先试驾哪吒X 一款极具实力的纯电智能SU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0-24 09:30编辑:王雨

  一款紧凑型的纯电SUV应该具备哪些特性呢?在很多人看来只要价格合适就行了,但在现如今的市场中,仅靠价格是已经无法站稳脚跟了,一款合格且成功的车型是要集颜值、空间、配置、安全等多方面于一身,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试驾的这款哪吒X。

  当我们第一眼看到哪吒X的时候还是被它全新的造型所深深吸引了,车头并没有使用贯穿式的灯组设计,而是使用了分体式的造型,上方位置的日行灯细长有力,向上高挑的眼眉更是带来了一丝灵动和活力。下方的大灯组则是集成在了前杠两侧的通风口装饰板中,整体感还是非常强。

  因为是纯电车型,所以前保险杆也是使用了全封闭式的设计,可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增加车辆的续航能力。此外车头部分还利用造型打造出了一个大大的“X”形状,再加上倒角的加持,让整个车头充满了力量感和攻击性。

  哪吒X的长宽高分别为4619x1860x1628mm,轴距为2770mm,定位是紧凑型SUV。新车侧面的造型非常具有年轻活力,多线条的使用也是符合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且黑色的装饰饰条从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让整个侧面拥有了更多的层次效果。

  新车将会使用18英寸双色旋风轮毂造型,看起来也是充满了力量感。与之搭配的是225/60 R18轮胎,这也是很多SUV常用的轮胎型号,不仅可以降低车辆行驶时的胎噪,还能有效提升车辆的通过性,这也算是18英寸轮胎中的高性价比首选了。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哪吒X并没有使用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而是保留了传统的门把手造型,不过四个车门把手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这个设计还是非常人性化的。C柱部分使用了黑色装饰,营造出了一种悬浮式车顶的感觉。

  车尾部分的设计则是和哪吒U(配置|询价)有点异曲同工之妙,尤其是贯穿式的尾灯组造型,一看就知道是一台哪吒汽车。尾灯组依旧是采用了黑底透明灯罩的设计风格,并且贯穿灯带还是为多段式的造型,也算是传承经典的一种体现。

  哪吒X的后杠造型也是体现了该车年轻化的定位,两侧位置均有侧风口装饰设计,并且借助该装饰使得整个车尾有了更多的立体感和层次感。后杠使用了双色配色的设计方案,并加入了镀铬装饰条,整体的视觉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内饰设计上,哪吒X也是将简约、实用和人性化展现的淋漓尽致,车内几乎找不到什么物理实体按键,更多的功能都集成在了中控屏幕中。怀挡的设计可以最大程度释放车内空间,中央通道的位置也是集成了手机无线充电、水杯架、置物盒等,实用性还是非常高的。

  新车将会使用悬浮式的D形方向盘,整体的造型也是和哪吒S(配置|询价)如出一辙,上面的多功能按键仅有滚轮和两边的两个按键,也是体现了简约的未来科技感。方向盘的整体手感还是非常不错的,操控起来也足够轻盈,按键的话需要稍加熟悉一下,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定义设定。

  仪表盘的面积并不大,更多的是将常用数值进行了罗列,包括我们行车时常用的速度、续航里程、瞬时能耗、挡位信息、时间、温度等,整个界面只有两种显示模式,分别为精简模式和日常模式。

  哪吒X将会全系搭载15.6英寸的中控屏幕,该屏幕将会使用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算力也是达到了8TOPS,并且分辨率达到了1920x1080。除了处理速度有所保障外,该屏幕也是采用了分屏式的设计,左侧部分更多的是车辆的常规操作区域。

  车辆的功能更多都是集成在了屏幕中,我们可以通过屏幕对车辆的灯光、驾驶模式、后视镜、后备箱、驾驶辅助、动能回收、转向助力等功能进行操作,并且屏幕可以支持在线导航、在线娱乐、OTA升级、手机互联等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使用需求。

  屏幕整体的UI设计也是足够人性化,常用的功能都被放置在了屏幕下方,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定义设置,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空调操作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不过新车只有座椅加热功能,并没有配备座椅通风。

  因为使用了怀挡的设计,所以中央通道位置也是得到了空间释放,不仅采用了上下双层的设计,而且还在上层位置设置了水杯架、无线充电面板和一个置物盒。下层位置则是一个很深的储物盒,并且还有两个充电接口可以使用。

  新车将会采用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设计,虽然头部无法进行调节,但是整个座椅的人体工程学使用的还是足够到位的,我们在乘坐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充分的包裹感,包括腰部侧翼和腿部侧翼,支撑也是非常不错的。座椅采用了电动调节,并且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如果再能配备上通风就更加完美了。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是很不错的,座垫看似很硬,但实际坐上去以后还是比较舒适的,整体的支撑性也非常到位。后排地板是纯平的状态,这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不过第二排座椅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这点还是略有遗憾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