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新能源中大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03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说到中大型轿车,我们往往会想到各大品牌的旗舰产品,它们都引领着品牌设计趋势和造车水平。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众多新能源中大型轿车产品陆续浮出水面,且售价也不再像燃油车那样高不可攀。此次,我们挑选了四款此前测试过的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它们分别为哪吒S、高合HiPhi Z、飞凡F7和蔚来ET7。今天,我们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除了高合HiPhi Z外,其余三款车型都配备了三个头枕。不过,这三款车型的中央头枕均为固定式设计,无法调节。其中只有哪吒S的中间头枕面积和高度适中,能够为后排中间乘客头部提供有效支撑,而飞凡F7和蔚来ET7后排中间头枕面积偏小,有些鸡肋。

  四款车型的扶手箱均采用了固定设计,正常驾驶坐姿下,除了蔚来ET7和高合HiPhi Z外,另外两款车型的扶手箱均可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支撑。此外,飞凡F7和哪吒S的扶手箱采用了对开设计,便利性更出色。

  四款车型中,只有高合HiPhi Z的座椅移动距离未达到同级平均水平,可调节范围表现一般。相比之下,飞凡F7表现抢眼,能满足绝大多数驾驶者使用。在方向盘调节方面,高合HiPhi Z的调节角度优于绝大部分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飞凡F7则表现一般。另外,哪吒S前后可调距离,处于同级别下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