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求最大 但求最佳 试驾体验荣威iMAX8 EV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08-22 09:16作者:王鹏翰编辑:王厅

  说到MPV,大家一定会想到大空间和舒服的乘坐体验,如果给MPV加上一个「纯电动」的前缀,那么大家往往还会考虑续航。今天我们就来试驾一款刚在8月20日上市的车型——荣威iMAX8 EV,看看它是否能满足消费者对一台纯电动MPV的所有想象。

  不求最大,但求最佳

  外观方面,荣威iMAX8 EV与燃油版车型区别并不大,只有几处设计彰显了两个版本的区分:比如前脸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给到了三角面的类似鳞片的细节装饰;换装了纯电版专属的双色花瓣轮毂和米其林专为纯电动车设计的低滚阻轮胎;最后,荣威给纯电版的iMAX8 EV提供了一款专属颜色,也就是我们试驾的这台「驭光银」,这款车漆在阳光下会呈现淡蓝色,相比更商务范儿的竞品,看起来会更年轻活泼。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 EV并没有一味地追求大,其5016/1909/1796mm的三围在同级别的选手里也算不上尖子生。据荣威介绍,他们最开始做这台车的定位时,就考虑到了诸多城市用车的场景,而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就刚好掐准了大多数立体车库的入库极限,不至于在一库难求的商超『空位难泊,望库流泪』。

  荣威iMAX8 EV的整体造型方正饱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高配版本,给到了双侧电动侧滑门,而低配车型则配备的是单侧电动侧滑门。二排三排均配备了隐私玻璃,D柱位置还使用了镀铬面板装饰点缀,显示了其宜商宜家的定位。

  来到车内,与燃油版车型一样,荣威iMAX8 EV也采用了展翼式中控台设计,中控台看起来十分有层次感。不过可以看到,新车将方向盘换装成了目前的最新设计款式,与之前我们测试的第三代荣威eRX5属于同款,其相较于老款设计主要是将功能按键更新为触摸式和摇杆式控制。另外,荣威iMAX8 EV也独享了这款「大象灰」的内饰配色,哑光的木饰让车内的氛围显得更加温馨。

  方向盘左侧的组合开关配有两边电动侧滑门的控制按键,此外电滑门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开合。对了,通过这张图大家也能感受到木纹饰板的高级质感,是不是比钢琴漆和金属饰板更有温度呢?

  荣威iMAX8 EV的液晶仪表盘的采用了荣威全新的家族化山水UI,共有「地图」「车速」「智驾」三种显示模式,背景画面在素雅的色调下,拉出了近中远的距离,营造出十分不错的空间感。这块液晶仪表的显示清晰度很高,视觉上并没有像素点。

  中控台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集成了使用频率最高的几大功能,这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形式,也更符合大多数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的操作习惯。在我看来,如果没有研发出比物理交互更高效便捷的操作方式,那么把功能都集中到屏幕里无疑是对「智能化」的形而上的解读而已。

  好了,说完与燃油版车型的大同小异,我们直接进入空间体验环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