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切都是崭新的 上汽荣威D7家族用实力说话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03 10:15编辑:王雨

  众所周知,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中,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关注度,远远不及紧凑级轿车或是SUV车型来的有热度。究其原因,一是中大型豪华轿车的价格普遍偏高,二是用户对这类车型的认知度普遍不高,加起来导致了这类车型的销量差强人意。

  但排除以上这些原因外,中大型轿车产品带来的豪华感,和驾乘舒适性,还是很香的,同时也是被大家所津津乐道。而在目前国内新能源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中大型豪华轿车也迎来了自己更多元化的身份。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上汽荣威品牌发布了全新新能源“D”家族下的两款新车,上汽荣威D7 EV;上汽荣威D7 DMH。在上市前这两款车也迎来了首次试驾活动。那今天咱们就看看这两款车拥有新技术、新平台、新理念的车型,有何真实力吧。

  位中大型新能源轿车 两种不同的外观

  提起上汽荣威相信大家会非常熟悉,它是国内较早进入新能源以及智能网联领域的品牌,旗下各款车型也是深受用户的青睐。但细心的朋友也许会发现,上汽荣威在豪华轿车领域确实没有能拿的出手的产品,,这一点确实让人稍显遗憾。而本次新推出的上汽荣威D7则恰好弥补了这个遗憾。

  新车诞生于上汽星云平台,外观使用了时下年轻人呢比较喜欢的轿跑造型,集合了较多的流行元素,整体造型看上去非常的流畅和精致。两个版本的车型在外观整体造型上区别不大,主要区分于车头以及车身细节处。

  上汽荣威D7的采用了双车不同前脸的造型设计,DHM插电混动版车型的由于需要照顾到发动机的散热,相比EV纯电版多了前格栅设计,不过这样恰好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的有层次感,下唇部分做了适当的造型,突出运动感。

  而上汽荣威D7 EV纯电版车型,则使用了普遍被采用的封闭式格栅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圆润,突出了纯电新能源的时尚感和科技感。两个版本车型的大灯造型也不同,EV纯电版车型在机舱盖下方的细长的LED日间行车造型犀利,同时也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分体式前大灯在配置方面支持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自动开闭等时下主流功能。

  DMH插电混动版则使用了比较常规的集成式大灯组,内部日间行车灯呈“闪电”式造型,在充分体现“电”元素的同时让前脸精神十足,30颗LED灯珠组成远近光一体大灯,近光照射距离为310m,远光照射距离为520m。在大灯配置上两款车型保持一致。

  从车侧看上去,上汽荣威D7的线条依旧流畅,几乎没有棱角的腰线,从车头均匀的过渡到车尾,有那么一点轿跑车型的意思。整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90*1872mm*1510mm,轴距为2810mm,而DMH版本的宽度则为1890mm。整体从数据上看比海豹和深蓝SL03(配置|询价)都要长一些。

  流线造型也让这台车拥有较低的风阻系数,EV纯电版为0.23cd;DMH插电混动版为0.26cd,EV纯电版还使用电动平推式隐藏把手,而DMH插电混动版则使用了常规造型的门把手。

  其实两个动力版本的车型,在车尾的造型上基本就没有什么区别了,都属于那种比较简洁的那种,大体上看仅有尾部标识的不同。暗红色的尾灯造型纤细,点亮后光源匀称,上翘灵动的小鸭尾造型也很好看。

  但如果你足够细心,还会发现后保险杠的颜色处理上两个版本车型也会略有不同,

  试驾车型的轮毂尺寸为18寸,采用放射性的主题设计,视觉上轮毂显大,同时通过铸造面和精车面强烈的对比,在视觉上更具有冲击力和品质感。匹配了来自佳通品牌的轮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