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性能还节能 不到15万让混动市场卷起来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7-28 09:37作者:刘航 编辑:王雨

  动力方面,吉利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搭载全新1.5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3kW,峰值扭矩达到了290N·m,蕴含吉利雷神高效燃烧系统、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电子水泵热管理和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尖端技术。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全球首款量产的3挡混动电驱DHT Pro变速箱,将发电机、驱动电机、双电机控制器、三挡多模变速器及变速器控制单元6合1高度集成,使其轴向长度仅354mm,可针对不同路况切换至最适合挡位,实现20种智能工作模式,而黑色水晶质感的电子挡把是雷神车型的专属。

  吉利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拥有纯电驱动、并联混动、串联增程和发动机直驱4种驾驶模式,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不过要注意该模式须通过手动操作才能进入,而后3种驾驶模式通过智能识别驾驶员的需求习惯或是不同行驶路况,经由能量管理计算后自动切换至当下最经济的模式进行驱动。

  开起来后这台车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安静平顺,起步和处于20km/h以下时速行驶的阶段,这套系统仅依靠电机驱动,完全就是在开台纯电动轿车的既视感,既能应对道路拥堵或频繁走停等工况,同时还能避免发动机在低效区工作有效降低油耗。

  在环路或快速路等中速域工况时,车辆处于油电同驱模式,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对能量进行智能分配,本着以节油至上的宗旨,即便轻踩下油门也几乎不会感觉到发动机的介入,车内的震动和噪音也被很好抑制,三挡大速比范围的智能调控能力,让发动机与电机始终保持高效区间运行,保证燃油经济性。

  在需要急加速超车时这套系统也绝不含糊,深踩下油门踏板,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通过离合器滑摩匹配1挡大速比,在133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峰值扭矩作用下,仅需6.9秒就能时速破百。

  切换到运动模式并地板油起步,能感受到一定的推背感但并不是很强烈,别太挑剔了,这并不是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推出的初衷,时速20km/h以上就能进入的全速域并联才是它的看家本领,底盘悬架调教的明显偏向舒适,对于路面细碎颠簸也能很好的化解,对侧倾的控制也属于标准家用轿车的范畴内。

  新能源电气化时代,新型购车用户圈逐渐产生,买车不再以蓝牌、绿牌作为界线,而是以能同时满足多维度需求的高价值产品为共同语言,与同价位燃油车相比,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除了拥有绿牌所带来的的免税免限行等特权,还具备超强续航力和超低经济性;与同级别混动车相比,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择拥有配置优势和价格优势,这么看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极有可能成为混动市场里的“卷王”,以自身的硬核实力带动给用户创造更有价值的出行体验,而拥有345万用户基盘和口碑基础的帝豪家族,将有效反哺雷神混动,为雷神混动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