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1款小鹏P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08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二、软件系统

  1、软件参数

  小鹏P5 Xmart 3.0系统采用8核处理器,芯片则采用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具有12GB内存、128GB存储空间,算力达到360万次/秒,同时还支持OTA升级。当消费者打开车门的一瞬间,车机系统就会立即开机,整个过程也就在1s左右,反应速度较快。此外,车机系统还配有用户手册,关于车辆所有功能都有所介绍,同时,针对小鹏P5的“百变智能空间”亮点,还提供视频演示,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到如何具体操作。

  2、基础应用评测

  小鹏P5 Xmart 3.0系统的内部功能分布较为清晰,并且操作起来十分流畅,基本不存在卡顿情况。不过该中控屏并不像其它车型那般拥有独立的主界面,整体的操作逻辑与特斯拉比较相像,常用的地图即是主界面。

  此外,小鹏P5并未提供花哨的主题模式,只提供黑与白两种主题模式,消费者也可选择“自适应主题”模式,在白天时以白色为主,夜间以黑色为主。值得注意的是,主题模式是仪表盘和中控屏联动的。

  另外,在下拉菜单中配备了驾驶模式切换、车窗全开/关、屏幕亮度、媒体音量以及后视镜折叠等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提升了消费者日常操作便利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