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个性前卫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作为中型SUV,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比较出色。车内储物槽数量较多,位置设计合理且容积较大,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奥迪Q5L Sportback全车提供了13个储物空间(除杯架外),前排储物空间位置较多,不过每一处的尺寸都不算太大。中控台下方和中央通道设计有几个储物格,包括挡杆右侧的手机槽,实用性还算不错;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其采用可移动储物格设计,因此灵活性很强。前排杯架为贯通式设计,带有限位器,除放置水瓶外,亦可用作储物槽。后排储物空间比较常规,前排座椅后侧设计有网兜,不过进深有限,因此储物能力并不强;后排扶手上设计有杯架,但凸起的造型略显“诡异”,而且其还占据了扶手很大一部分面积,该处设计尚存在优化空间,实用性表现一般。

  特斯拉Model Y全车储物空间(除杯架外)共计9个,虽然整体数量不如同级别车型,但胜在每个储物槽容积都十分可观,并且细节设计到位。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并且内部设置了大面积植绒,看上去颇具档次感。前排水杯架内部并未配备限位器,这一点略有遗憾。后排门板储物槽与前排相似,容积比较可观。前排座椅后侧还设计有背袋,只不过背袋设计的略紧,仅可以容纳体积较小的物品。此外,后排扶手箱内配有两个水杯架,内部配备了限位器。

  路虎揽胜极光L全车储物空间(除杯架外)共计13个,该车前后均配有杯架且内部都有限位器,可对水瓶以及水杯进行有效固定。前操作台下方还有小型贯穿储物格,内部放入小型腰包问题不大。门板内部有较大空间,放入矿泉水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副驾驶扶手箱内具有较大空间,放入矿泉水后还可放入随车资料。中央扶手箱内部纵深较浅,放入矿泉水后上方盖板无法正常开闭。在车顶部,该车还配有眼镜盒,方便拿取。后排两侧门板依旧有着较大储物空间,且还有独立杯架,表现值得肯定。前排座椅后部的背带在放入矿泉水后,还可放入书籍等物品。此外在后排杯架后方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手机等物品。

  后备厢空间对比

  奥迪Q5L Sportback后备厢内部容积为520L,虽然参数方面略逊于普通版奥迪Q5L,但依旧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后能与后备厢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很强。另外,得益于溜背的造型设计,因此后备厢开口比较大,搬运大件物品时非常方便。

  特斯拉Model Y的优势就在于拥有一个超大空间的后备厢,并且得益于掀背式设计,后备厢开口非常可观,便于搬拿大件物品。后备厢地台十分平整,两侧还设有掏空处理,可分类摆放物品,同时,左侧还配备了后排座椅一键放倒按键,不过其并不能“一键恢复”。不仅如此,得益于特斯拉出色的电池和电机布局设计,后备厢地台下方还配有一个巨大的储物槽,可容纳大量物品,便利性表现出色。

  路虎揽胜极光L后备厢整体较为平坦且还配有四个金属锚点,可对较大物品进行固定。当座椅呈4/2/4比例放倒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但座椅放倒后并不能形成纯平空间。后备厢两侧还配有网兜以及松紧带,可对小型物品进行固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