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新能源中大型MP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0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伴随着新能源浪潮崛起的自主品牌纷纷发力高端市场,其中,中大型MPV成为近年来尤为热门的细分品类,更是迎来了集中爆发期。各种纯电动、插电式混动以及增程式产品层出不穷,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我们挑选了四款此前测试过的新能源中大型MPV,分别为极氪009、广汽传祺E9、腾势D9和岚图梦想家,涵盖多种能源类型,下面将通过详细对比,看看究竟哪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更胜一筹。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车内舒适性方面,四款车型第二排和第三排均配备独立头枕,且均支持上下调节,功能性部分表现一致。其中,极氪009采用2+2+2的6座布局形式,第三排座椅头枕面积合理,舒适性有所保证。而其余三款车型均采用2+2+3的7座布局形式,第三排座椅头枕面积小于第二排,乘坐舒适性一般。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四款车型均不支持前后或角度调节。其中,岚图梦想家由于中央扶手位置偏低,驾驶员在保持正常坐姿的情况下,手肘无法枕靠在上面,舒适性有所欠缺。其余三款车型中央扶手高度合理且面积充足,驾驶员坐姿正常的情况下,手肘可以枕靠在上面,乘坐舒适性可以得到保证。

  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方面,腾势D9和岚图梦想家表现相对更好,测试数值均达到280mm,而极氪009和广汽传祺E9则为260mm,四款车型均达到同级别中上游水平。方向盘调节方面,极氪009和广汽传祺E9无论是上下调节角度还是前后调节距离均达到同级别上游水平,可调节范围非常宽泛。相比之下,腾势D9前后调节距离未达到同级别平均水平,而岚图梦想家则是上下调节角度略小于此前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