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个性前卫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尽管时隔多年,但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热情却是丝毫未减。当然,传统的SUV如今已经不再能满足消费者愈发挑剔的“眼光”,于是乎各大厂商纷纷开始琢磨SUV细分市场,试图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一般来说,“个性前卫”虽然可以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但同时也要为此付出一定的代价,正所谓有得必有失。在以往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很有“态度”的中型SUV,它们并非是依靠传统优势取胜,而且凭借着自己独具风格的特点形成了“差异化”。个性使然肯定没有问题,但这些车型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表现是否符合预期?今天我们便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针对三款具有代表性且符合条件的车型进行横评,分别是奥迪Q5L Sportback特斯拉Model Y以及路虎揽胜极光L。(点击车型对应实用性测试报告链接)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中,唯有特斯拉Model Y未配备后排中央头枕,多少是有些个性过头了,对于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造成一定影响,而且也不安全。虽然奥迪Q5L Sportback和路虎揽胜极光L后排中间位置的头枕尺寸都偏小,但好在填充柔软,而且支持上下调节,舒适性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皮质材料包裹,质感出色且依靠舒适性很好。其中,奥迪Q5L Sportback和路虎揽胜极光L的前排扶手均支持前后移动,并且后者的还是两侧分体式设计,非常人性化,实用性表现出色。这一方面,特斯拉Model Y再次成为“特殊”的那一位,扶手并不支持移动。当然,即便不能移动,它也能在标准坐姿下为驾驶员手肘提供一定支撑,只是在适应性方面没有可移动的那么好而已。

  三款车型的主驾驶位座椅可调范围都比较不错,其中路虎揽胜极光L稍逊一筹,不过其也达到了24cm,奥迪Q5L Sportback和特斯拉Model Y的成绩分别为27cm和26cm,基本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方向盘部分,特斯拉Model Y再度扳回一城,角度调节达到14.3°,相较另外两款竞品优势明显。总体看来,三款车型在车内舒适性配置环节都能令人满意,但无论是前排扶手不支持移动还是没有配备后排中央头枕,却都还是成为了特斯拉Model Y的减分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