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新能源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31 07:09作者:李丰编辑:李东

  中大型SUV往往都是各品牌的旗舰车型,引领着品牌的技术和设计趋势,但大多售价不菲,且油耗普遍较高,让很多潜在用户望而却步。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浪潮兴起,以新势力为代表的部分自主品牌车企开始在中大型SUV市场布局,推出了一些价格适中,且智能化配置丰富的车型,吸引了不少潜在用户的关注。那么这些新能源中大型SUV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如何,能否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本期我们就挑选了四款此前曾经评测过的新能源中大型SUV,分别为理想L8、魏牌蓝山DHT-PHEV、飞凡R7以及智己LS7,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综合表现更好。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由于理想L8和魏牌蓝山DHT-PHEV为六座车型,因此第二排和第三排均没有配备中间头枕。而飞凡R7和智己LS7后排中间座位均配备了独立头枕,并且都支持上下调节。其中,飞凡R7中间位置头枕的尺寸与两侧头枕相比偏小,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产生一定影响。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四款车型中仅有智己LS7支持前后调节,其余三款车型均为固定式设计,无法调节。其中飞凡R7的中央扶手面积较小,正常坐姿下无法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有效支撑。

  四款车型中,飞凡R7和智己LS7的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均未达到同级平均水平,可调节范围表现一般。相比之下,理想L8的表现抢眼,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除智己LS7外,其余三款车型的测试成绩都超过了同级别平均水平,特别是飞凡R7,成功扳回一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