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个性前卫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电源接口

  充电接口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各不相同。奥迪Q5L Sportback车内共配有4个USB接口,包含3个USB Type-A接口以及1个Type-C接口。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经过测试,基本都能达到5V/1A;特斯拉Model Y前/后排各配有2个Type-C接口,相对来说,由于Type-C接口的普及程度目前并不高,因此还是传统的USB Type-A接口更为实用;路虎揽胜极光L全车共有4个USB接口,其中一个是Type-C,分别位于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以及后排出风口下方。其中,前排USB接口电压电流均为5.04V 0.44A,后排为5.14V 1.98A。显然,在给手机充电时,后排USB接口的充电效率要高于前排。

  2.车载导航

  奥迪Q5L Sportback导航有两种开启方式,通过主页的导航模块和侧边栏的快捷按键均可。进入导航界面后,点击左上角的搜索图标进行目的地检索,导航系统提供手写、拼音和语音3种输入方式,手写功能还支持连续输入。不过,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语音识别能力较弱,地点识别成功率不高。

  特斯拉Model Y的导航系统带有联想功能,并且识别较为精准。确认地点后,导航仅提供一条路径可选,并不如其他车型那般丰富。不过,在导航界面左侧标有详细的转弯或进/出辅路具体距离。此外,导航设置一栏中还提供了避开收费站、车牌限行以及简洁导航播报,驾驶者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设置。虽然该导航不支持手写功能,但语音功能十分强大,识别精准且迅速,可以做到无触碰导航,便利性表现不错。

  路虎揽胜极光L导航目的地输入支持拼音以及手写两种方式,在使用拼音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而在手写输入时,该系统对字体的识别率也很高,输入关键字后系统还会联想出相应地点。开始导航前,系统还会提供不走高速、线路最短以及备选方案三种路线,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功能性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地图可以自由选择3D和2D显示形式,功能选择及操作也都十分便利,基本不需要任何学习成本。全液晶仪表内能够映射地图及导航线路信息,清晰度以及动画效果都很出色。依托全液晶仪表,极光L也可以将导航信息投放到全液晶仪表盘中,便于驾驶者查看。其实就导航部分而言,如今各大厂商的解决方案已经相对成熟,无论是第三方APP还是系统内置的车载导航,整体表现都可圈可点,实用性很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