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USB接口扩展方面,一汽-大众揽境和上汽大众途昂全车均配备了6个USB接口,在数量上占据一定优势,而一汽奔腾T99仅为2个。

  其中,一汽-大众揽境前排中控台处的上/下储物槽分别设计了2个Type-C接口,第二排空调出风口下方配备2个Type-A接口,第三排左右两侧的杯架附近各配备1个Type-A接口;上汽大众途昂前排共配备4个USB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配备2个USB接口;一汽奔腾T99前排挡把右侧储物格内配有1个USB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配有1个USB接口。从实测的数据来看,除一汽奔腾T99前排的USB接口电流未达到1A以上外,其余车型的所有USB接口电流均超过1A,为移动设备充电效率较快。此外,在12V电源接口数量上,奔腾T99取得了领先。

  2.车载导航

  一汽-大众揽境内置的导航系统简洁明了,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信息和具体位置。点击确认后,导航会提供多条线路规划并显示预计行驶里程和时间等信息,供驾驶者参考。导航开启后,指引信息除了在多媒体触控屏上显示之外,还可以映射至全液晶仪表,便于查看。

  由于上汽大众途昂和揽境互为姊妹车型,因此车内很多零部件都是共用的,导航系统便是如此,两者在功能操作、丰富程度上基本保持一致,日常使用十分便利,基本不存在槽点。

  一汽奔腾T99导航系统提供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其中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选择目的地后,中控屏会显示导航地图概览和路线规划,驾驶员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案,还可以通过点击右上方的“偏好设置”图标选择“智能选择”、“避开拥堵”、“避开收费”等筛选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全液晶仪表支持多种导航显示形式,包括导航路线指引、中间屏幕显示导航地图以及全屏映射导航地图三种形式,驾驶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

  总体来看,一汽大众揽境和上汽大众途昂的导航系统保持高度一致,并且整个搜索的过程中便利性表现出色。一汽奔腾T99自带的导航系统虽然便利性同样表现不错,但操作流畅度还有待加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