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由于国情不同,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也就不同,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大空间”一直是消费者们最看重的点,因此体型较大的中大型SUV成为了情有独钟的选择。相比中型SUV而言,中大型SUV除了能够提供更大的空间外,还能为消费者提供更豪华、更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更强劲的动力。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中大型SUV,它们在日常实用性方面均表现不错,今天我们便将一汽-大众揽境、上汽大众途昂以及一汽奔腾T99这三款车型聚集到一起,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第二排均配备了三个头枕,并且均可支持上下调节,其中由于揽境和途昂互为姊妹车型,因此头枕内部填充物、头枕面积均保持高度一致,而奔腾T99第二排座椅头枕内部填充物的柔软程度不及其它两款车型。此外,由于揽境定位6座SUV、途昂定位7座SUV,因此揽境和途昂均配备了第三排座椅,且同样配备了头枕,头枕面积较为可观。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三款车型中央扶手面积十分可观,并采用了软性皮质包裹,其中揽境扶手支持上下调节;途昂扶手采用分体式设计,并同样支持上下调节;奔腾T99扶手则为固定式设计。从便利性角度来说,途昂的中央扶手箱使用起来无疑更加便利。

  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不相同。其中,上汽大众途昂主驾驶座椅前后可移动范围和方向盘角度都达到了“最大”,分别可达32cm和9.8°;揽境和途昂的方向盘前后距离均保持一致,达到了5cm。一汽奔腾T99虽然没有突出项,但整体比较均衡。综合来看,三款车型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方面均不存在明显的短板,能够满足不同体型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