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在安全配置方面,从实际体验和测试数据可以看出,一汽-大众揽境和上汽大众途昂显然更贴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前/后驻车雷达均采用了四段蜂鸣设计;一汽奔腾T99前驻车雷达采用两段蜂鸣设计、后驻车雷达则采用三段蜂鸣设计。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际测试成绩来看,上汽大众途昂后驻车雷达与经验值保持一致,更加符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

  倒车影像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配置表现不错。其中,一汽-大众揽境和上汽大众途昂表现一致,影像整体覆盖范围较广,同时还支持不同视角查看功能,当遇到狭小的道路以及停车位时还可以手动切换视角,方便驾驶者掌握距离,略有遗憾的是,摄像头清晰度还有待加强。一汽奔腾T99提供12个角度可供查看,并配备了随动转向的辅助线,此外,影像系统还提供了后方广角功能,便于驾驶者观察后方情况。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撑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一汽-大众揽境的转弯半径为5.3m;上汽大众途昂的转弯半径为5.1m;一汽奔腾T99的转弯半径为5.3m。从数据上看,上汽大众途昂转弯半径最小,常规道路完成掉头动作较为轻松。

  总结:

  对比来看,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多年深耕中国市场,对消费者日常使用习惯拿捏的更加到位,因此揽境和途昂在空间、配置以及功能便利性方面基本挑不出毛病,但受限于车身尺寸关系,车辆视野盲区范围和转弯半径都要大于中型SUV。一汽奔腾T99虽然在此次对比车型中售价最低,但从实用性角度来看,与两款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相比也未落下风,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总体来看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中大型SUV在实用性方面均有出色表现,且不存在明显的短板,符合该级别车型主流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