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领悟中式豪华 试驾2022款一汽红旗H9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动力:气场强大的稳重感

  红旗H9提供2.0T涡轮增压+48V轻混和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两款动力配置可选,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试驾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虽然参数看上去并不惊不喜,但实际驾驶感受却远比想象中要来得更好。轻混系统和变速箱一样没什么存在感,我认为这种感觉肯定是对路的,毕竟像红旗H9这样的旗舰轿车,动力方面的硬件配置其实并不重要,只要能够提供平顺安逸的驾乘感受,它的表现就算合格了。

  毫无疑问,红旗H9的动态表现能够令人满意。其实在提车之前,我心中一直有个疑问,对于这个尺寸的一台中大型轿车,2.0T的发动机带得动么?实际体验后确实还是我草率了,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能仅用发动机的排量来判断一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呢!虽然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可选,不过在起步加速阶段,红旗H9永远都是一副四平八稳的感觉,发动机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并不慢,可动力的释放却并不激进,或者说是稍有延迟,声浪也比较低沉浑厚,挺有传统豪华轿车的范儿。官方给出的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s,对于这个尺寸的中大型轿车来说,绝对不算慢了。

  中后段的再加速能力受限于发动机排量限制确实没什么太多惊喜,不过就算是油门到底,发动机也不会发出声嘶力竭的“无能怒吼”,气质这块拿捏得还挺好。虽然在整体气场和动力储备方面,相较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确实还差着行市,不过就日常使用来说,这台2.0T发动机的表现确实也没什么槽点。

  同样表现优异的还有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换挡速度主观感觉并没有多快,但是平顺性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急加速还是低速跟车,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冲击或是顿挫的情况。另外,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十分聪明,简单说就是知道自己什么时间该做什么,把动力梳理得井井有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