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后来者居上 试北京现代库斯途2.0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03 09:12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内饰:配置到顶,乘坐舒适

  库斯途的内饰设计是非常明显的环抱式设计理念,上下分层设计理念清晰,且贯穿中控的装饰进一步拉宽了视觉观感。同时,能够明显的看到中控屏幕偏向驾驶员,对于驾驶员而言没什么问题,但相比之下副驾驶前方就显得有些过于单调了。

  多媒体系统来自百度,内部整合有丰富的功能,比如QQ音乐、听伴、团油等等。整体功能UI图标清晰,UI设计逻辑简单,日常使用没有上手难度。且整个系统的反应相对快速,且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交互控制车内常用功能。

  当然,在手机互联部分,库斯途仅支持百度CarLife,如果能加入苹果CarPlay会更好。

  同样的空调控制区域被集成在了多媒体屏幕当中,虽然屏幕底部右侧有快捷按钮,但同样为触控式的。而配置上,我们试驾的车型,前排和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加热和通风,且第一排和第二排均配备有无线充电功能,而常规的USB接口全车总共有5个,非常优秀。

  当然,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四辐式设计,底部的设计在高速状态下单手握持非常方便。不过,即便是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方向盘依然只支持上下调节,相对不便。方向盘前方的液晶屏幕尺寸可观,且采用扁平化设计,数据读取清晰不少。只不过内部可显示信息较少,如果能加上HUD抬头显示功能,就再好不过了。

  乘坐部分,前排座椅自然无需担心,虽然方向盘仅有上下调节,但依然能够找到合适且舒服的驾驶姿势。第二排座椅同样如此,两侧手枕均可进行无级调节,且第二排座椅坐垫、靠背、腿托均为电动调节,且两个独立座椅均支持2组座椅记忆。当然,两张座椅横向调节也同样为电动方式,整个调节方式上要优雅不少。

  在第二排座椅调节至合适的位置后,第三排座椅依然能够获得一拳多的腿部空间。而得益于MPV本身的车高优势,三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均相对富裕。当然,这是在体验者身高176cm的状态下测量的,根据不同人的身高和体重,空间会有不同的表现。但不得不说的是,库斯途的车内空间表现确实不错。

  后备厢空间部分,三排座椅均使用的状况下,库斯途的后备厢容积为262L,日常接送人,放置2-3个登机箱是没有问题的。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容积提升至707L,放置物品也够用。但若是满载出行,那么这个后备厢可能并不能放置所有人的物品。说到这里,库斯途也做了偷空间的设计,后备厢盖板下还有几个相对隐藏的空间,放置零散物品非常方便。

  便利性部分,第二排座椅除支持多种电动调节外,车窗能够全部降下去,且配备有手动遮阳帘。空调出风口、座椅通风/加热、无线充电均支持,并且我们试驾体验的车型两侧车门均为电动开启。目前不知该功能是否为顶配独享。

  同时,第二排地板高度相较于奥德赛等车型是要高出不少的,约为40cm左右,这一点对于老人而言,不够友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