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后来者居上 试北京现代库斯途2.0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03 09:12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成都车展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而我却在这时候试驾体验了一辆全新的MPV车型,这便是今天的主角——北京现代库斯途。

  要知道,MPV市场中的几位老将,可谓是征战多年,比如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丰田埃尔法等等。虽然有几位新“童鞋”加入,但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

  而在此次成都车展中,丰田塞纳、起亚嘉华等车型均可谓是赚足了眼球。足以说明,MPV市场不是没有热度,也并不缺用户,只是大家早就看腻了这几位老将,我们需要新鲜“血液”。

  目前,新车预售价区间为17.58-21.88万元,我们试驾的是2.0T顶配。在与北京现代库斯途(文中简称库斯途)接触的几天中,他的表现让同样带给我不少惊喜,我们往下慢慢了解。

  动态:好开,动静皆宜

  我们对于MPV的印象,可能还是那种以舒适为主,但其实MPV还能有更多可能。就比如库斯途,动力充沛,底盘很好的兼顾到了舒适性,以及一定的支撑性。

  我们试驾体验的是2.0T顶配版本,当然还有1.5T可选,当然个人推荐直接跳过1.5T选择2.0T版本即可,毕竟作为MPV经常会有满载的情况,动力自然不能太过差劲。

  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36Ps,峰值扭矩为353N·m,传动系统则匹配8AT变速器,并配备拨片换挡。此外,这台2.0T发动机可以加注92号汽油,对于车主而言,后期使用成本能够降低不少。

  作为MPV车型,舒适性自然需要得以保证。库斯途的动力系统调校很明显以平顺性为主,搭配比较充足的低扭,日常出行轻踩油门踏板车辆即可顺畅起步并跟上车流。同时,变速器相当尽责,正常驾驶的情况下,降挡和升挡基本悄无声息,整体相当平顺,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但日常行驶,在遇到很多需要超车的情况下,库斯途的动力爆发依然值得肯定。只需要将油门踏板踩下一半的深度,就能获得非常充沛的加速体验。只不过在急加速时,变速器降挡稍微犹豫,动力爆发虽有轻微延迟,但这样也极大的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度,这一点可以理解。

  转向系统部分,库斯途在各个模式下都能保证比较轻的转向力度,这样的调校对于一辆MPV而言非常合适,毕竟没有人会开着MPV去过于激烈的驾驶。但不得不说的是,库斯途的转向系统指向性还是相对精准不少的。日常情况下手部动作不用太大,即可完成转弯以及掉头的动作。

  此外,库斯途还配备有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于车道以及前车距离的判断比较快速,是一套可用的辅助驾驶系统!(辅助驾驶系统,驾驶员依然需要时刻观察前方路况,保证安全!)

  底盘悬架部分,库斯途有着属于自己的风格。整体调校并未一味的以软为主,悬架初段能够过滤路面大部分震动。悬架中段相对适中,在通过减速带这类道路时,悬架系统找到了软和硬的中心点。而在悬架末端,能够明显感觉弹簧硬度加强,且减震器的拉伸也会更富有韧劲,这一点在快速转弯时有着明显的感受。

  也许部分朋友会觉得,这样的调校是否过于激进了,但其实个人理解是这样更加全面。毕竟,我国的高速公路网络非常发达,MPV除日常接送客户之外,假期带着家人长途出游也不是没有可能,这样的底盘调校在面对路面上的隐藏坑洼,以及在比较急的弯道中都能保证车辆的安全性,一软到底的底盘调校并没那么安全。

  而在隔音部分,日常行驶状态下,车内NVH表现不错。但当车速超过100km/h时车内噪音会有明显上升,但并不会觉得扰人,还是一个相对比较安静,且车内人员能够交流的状态。并且,当车辆需要急加速,油门到底的状态下,发动机的噪音会传入车内,且声音并不是很好听。不过,以库斯途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油门到底的情况非常之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