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北京现代库斯途:家庭用户的好伙伴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8-15 09:10编辑:王雨

  最近对MPV种草非常厉害,一口气试驾了多款市面主流的车型,库斯途其实上市已经有一段约2年时间,期间也有不少身边的朋友问我换这台车的建议,待这次周末的体验之后,推荐它的理由就逐渐变得比较清晰了。

  因为这几年大7座的需求还挺旺盛的,即使没有7人出行的需求,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对大4座颇为青睐:先把第三排放倒,再把第二排的独立座椅舒服的伸展开,简直不要太舒服!库斯途其实所处的价位比较主流,但是,这个区间有两个绕不开的竞品途安L和奥德赛,一个主打德系车的沉稳厚重,一个主打空间多变和极致省油,想要在这个区间打出自己的特色,需要有一些自己的特色。

  我们从几个方面说,首先是颜值。虽然外观见仁见智,但这辆水泥灰颜色的试驾车颜色饱和度很高,挺能捕获年轻用户的喜爱,别忘了大家口中的90后其实也有部分人迈出30岁了,颜值和实用一点都不矛盾,之前向我咨询过这个车的朋友年龄最小的是92年的,今年也31岁了。北京现代库斯途看着外观不大,但其实仔细看了一下参数,车长也接近5米了,4950的车长三排座其实都能有很好的乘坐空间。

  从实际体验来看,前排的视野比较高,没有遮挡,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第二排座椅就比较舒适了,预设的坐姿可以一键把座椅伸展到一个很舒服的姿态上。第三篇的空间我身高181cm其实是完全可以正常乘坐的,坐姿甚至有一种前一段体验过腾势D9的感觉,当然受限于尺寸三个人长时间乘坐可能会有点拥挤,但是至少2个人在第三排乘坐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动力上库斯途有1.5T和2.0T两个版本,这次试驾车是2.0T的动力,放在库斯途上来说是非常非常充裕的了。尤其是稍微下压油门深一些其实完全能感觉到车降档后是往前猛冲的状态。日常开其实我并没有完全注意账面的参数,而是用心体会动力的平顺度。其实对于库斯途来说1.5T应该就非常够用,2.0T在日常使用、满载、超车可以说是游刃有余了。油耗也在一个比较可控的范围。

  这个车在周末我也有邀请家人去体验,大家一致认为库斯途在配置上其实是非常领先的,你想要的一切全有。比如全景天窗、第二排舒适的座椅、电动尾门、第二排老板键、全景影像、座椅记忆、车道保持、前排副驾驶丰富的储物格甚至是挂钩。以上这些都是不用在写这篇文章时候查配置表的,所以确实是给人“大满配”的印象。

  全家人都满意其实是这类车非常打动用户的一个点,相比于充沛的动力,这些舒适性配置库斯途可以说是拉满了,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可以与途安和奥德赛找到自己的差异的。

  所以严重推荐有兴趣的朋友们,好好试驾体验一下,是家庭用户值得拥有的一个多面手、好伙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