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车圈披荆斩棘的哥哥?测试斯巴鲁傲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18 08:50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傲虎底盘丨挽尊!这波操作我喜欢

  说到底盘部分,我内心OS的语调都变得轻快了起来,底盘会过滤一部分路面信息但是又不至于僭越,很多SUV都难以解决的“忽忽悠悠”在傲虎身上体现得并不明显,相反,它在很多时候能带给驾驶者一些轿车化的贴地感,这在我个人的评判标准里是可以加分的。

  100-0km/h刹车测试

  绕桩测试

  傲虎的NVH表现符合预期,比较值得吐槽的情况有两种,一是急加速时会有明显的噪音从发动机舱传来,并且音色比较粗糙;二是高速巡航时风噪会持续涌入车内,好在不会大到影响车内人员交流。

  噪音测试

  四驱测试

  傲虎搭载了大名鼎鼎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Symmetrical AWD),以前60:后40的扭矩分配为基础,实时控制扭矩分配。同时,车辆的升级版X-MODE提供雪地/沙地、积雪/泥泞两种模式,测试时我们直接选择后者。在测试过程中,电子限滑的介入速度很快,并且力道也很足,帮助车辆顺利完成了所有科目。

  傲虎的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分别为19.7°、22.6°和21°,配合213mm的最小离地间隙,走走非铺装路面还是游刃有余的。

  驾驶与乘坐层面,傲虎的主要短板就是刹车距离,超过39米的成绩很难打败竞品,轮胎负主要责任,不过它的刹车踏板脚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得分总表

  编辑点评:测试期间,我驾驶傲虎穿梭在郊区的山水之间,和“跑山青年”为伍,它的车身动态丝毫不显拖沓。而到了拍摄地点,它又与露营的车队融为一体,仿佛回到了自己的主场。我看了看周围搭好天幕、手拿钛杯的人们,其中有几位就是开着斯巴鲁来的。也许今天我介意的一切在这些车主眼中都不是问题,无论车型怎样进化,吸引他/她们做出购买决定的是六连星Logo本身。就是这个Logo所代表的品牌,将一直带着对机械最纯粹的热爱,披荆斩棘,只为懂它的人而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