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车圈披荆斩棘的哥哥?测试斯巴鲁傲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18 08:50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傲虎动力丨有劲,又不是完全有劲

  每篇傲虎相关文章的评论区都会有人刷2.4T发动机,但是你我都知道,引进是不可能引进的。眼前这台FB25-DI 2.5L发动机更换了90%的部件、安装了GPF(颗粒捕捉器)并增加了直喷功能,当然,也可以直接唯结果论地说一句——动力参数在经过重新标定后变化不大。传动方面,匹配可以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在30万元这个价位,2.0T是一众燃油车的标配,一旦适应了那些“直球选手”,这台2.5L发动机应该很难再满足你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车拥有“充沛”而非“够用”的动力,虽然傲虎的油门响应还算积极,但是起步时的迅捷不会维持太久,尽快习惯拉高转速以维持加速势头的模式才是正解。

  CVT变速箱速比连续可变的特性让它可以很好地完成动力梳理任务,在驾驶者有较大动力请求时充当“气氛组”,模拟换挡动作。SI-DRIVE支持两种驾驶模式,它们之间的差距仅在于S(运动)模式的油门初段响应更积极,并且巡航工况下的发动机转速也更高。

  0-100km/h加速测试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驾驶傲虎行驶了111.1km,平均时速为30km/h,全程保持I(智能)模式并打开自动启停,空调设置为22℃ AUTO,实测得出的平均油耗为8.46L/100km。

  2.5L水平对置发动机+CVT变速箱不是“群马县做题家”,但较差的加速及再加速能力对于佛系车主来说也不是不可接受。目前,购买傲虎可以享受5年或75000km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如果你是心意已决的真爱粉,这羊毛必须得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